台灣安倍紀念展 黃偉哲與日方等緬懷故人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鄭兆佐 台南-高雄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2022年)在街頭演說時被刺身亡,上週六(7月8日)逝世滿週年,正在台灣巡迴展出的紀念展,他的妻子安倍昭惠將來台訪問,3天的行程,走訪南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日本前皇室成員梨本宮等人,下午一起召開記者會,歡迎大家透過紀念展,一起來緬懷這位堅定支持台灣的日本友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武漢封城台灣幸災樂禍 綠委轟扭曲事實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第二站,7月中旬到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日本前皇室成員梨本宮等人,下午一起召開記者會,歡迎大家透過這次紀念展,一起來緬懷這位堅定支持台灣的日本友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除了擔任首相期間的攝影集之外,也有一個藝術家所畫的,安倍先生跟李登輝前總統,在天堂把酒言歡的一個想像的畫作,我想說對於日本的民眾,對於台灣的民眾來講,安倍前首相應該是大家最好的朋友。」

台灣安倍紀念展 黃偉哲與日方等緬懷故人

黃偉哲說,安倍晉三在歷史上,有無可磨滅的地位,透過影像展可以看到安倍在擔任首相期間,治理日本的事跡以及對台灣的獨特情感,他的夫人安倍昭惠也將在17日到台南參訪,隔天到高雄鳳山,看看全台第一座安倍晉三的銅像。

台灣安倍紀念展 黃偉哲與日方等緬懷故人

保安堂主委張吉雄說,「三月份我們就知道她要來,但是怕狀況有變化,種種考量我們都沒說,但是來傳話的也是日本很重要的人。」

日本自民黨參眾議員5月才到過保安堂,在安倍銅像前祭拜致意,安倍夫人訪台行,將再次深化台日友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役監條例》修法 蔡英文、陳建仁商討:立院臨時會應可聚焦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