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男頂烈陽舉牌求救命錢「能為您做任何事」!熱心人聯繫震撼結局曝光
竹北遠百前有一名男子頂著大熱天舉牌借錢,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新竹縣一名男子昨(9)日坐在竹北遠東百貨入口附近,並舉牌求救命錢表示「能為您做任何事」,畫面也被網友拍下上傳至臉書「新竹爆料公社」,引起網友熱議。事後,舉牌男子表示不想上報,坦言事情並非大家想得這麼嚴重,「是我言詞過重,造成誤會,抱歉」。

更多新聞: 小火鍋店同樣「白飯吃到飽」!他問「為何不會不夠?」鄉民點1關鍵

竹北男頂烈陽舉牌求救命錢「能為您做任何事」!熱心人聯繫震撼結局曝光
男子手持看板上面寫著「求借一筆救命錢,可按月還款,能為您做任何事。」。(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昨(9)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出照片,從畫面可見,一名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頭戴工地帽坐在地板上,手持看板上面寫著「求借一筆救命錢,可按月還款,能為您做任何事。」並附上自己的電話和LINE,希望有好心人能幫助。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關心男子的現狀是否得到幫助,「警察沒去關心下或縣府社會局的?」、「有工地現在缺小工,不知道他身體狀況能做?」,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明顯就是騙取有效電話號碼的打工仔」、「這應該是想當網紅的吧」、「有時間靜坐打混,沒時間賺錢」。

竹北男頂烈陽舉牌求救命錢「能為您做任何事」!熱心人聯繫震撼結局曝光
舉牌男子表示「已經有很好的處理了,謝謝大家的幫忙」。(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稱有致電的男子民眾就留言「地下借款15萬,投資失利,會影響小孩跟家庭,所以出此下策,有正常工作」,也有其他好心人士回覆「 他說阻止信用破產的問題,我原本以為是信用卡卡費或是銀行借貸費用的問題,但有其他網友回覆是跟地下錢莊借錢。60萬太多了,我沒辦法幫到忙,只能先婉拒了」,還有網友指出,對方回覆謝謝大家的關心,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感動,收到很多人的訊息,表示「已經有很好的處理了,謝謝大家的幫忙」。依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該名舉牌男子表示,自己希望默默處理,不想上報,目前新竹縣社會處也已聯繫他,狀況不是大家想的這麼嚴重,坦言「是我言詞過重,造成誤會,抱歉」。

更多新聞: 租套房嫌占位將男友公仔送人 收藏家指:需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