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市長訪台擬談直航 華航、長榮航:持續評估中
(資料照/擷取自EVA Airways Corp.長榮航空臉書)

針對美國鳳凰城市長蓋雷哥將率團訪台,並促成亞洲重要城市與鳳凰城直航。華航表示,將持續依市場及客戶需求,評估新開航點、包機等;長榮航說,任何具潛力的新航點,均會依各方面做最妥適的評估。

更多新聞: 鴻海工業富聯董監改選 鄭弘孟新任董事長

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設廠,帶動龐大商機。鳳凰城市長蓋雷哥(Kate Gallego)本週率團訪問台、日、韓等國,盼吸引更多半導體產業投資,並促成亞洲重要城市與鳳凰城開通直航。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6月23日與鳳凰城市政府所屬的大鳳凰城商會(GPEC)簽署合作備忘錄。貿協認為台積電落腳將帶動亞利桑那州出現許多「台灣城」;GPEC則表示,除了半導體外,也盼向台灣的航空、醫療設備與生物科學、再生能源、資通訊科技等產業招手。

GPEC主席卡馬丘(Chris Camacho)日前表示, 7月規劃拜訪台北與相關大廠業者,預計討論台灣航班直飛鳳凰城的可能性;卡馬丘說,台積電投資建廠、供應商落地等,都讓GPEC更為關注台北的航班議題。

台灣並無航班直飛鳳凰城,外傳台積電赴美設廠時,是由華航規劃包機服務,未來是否會增設鳳凰城直航點,華航今天回應,已與聯航合作,延伸至鳳凰城、達拉斯、亞特蘭大等北美各大城市,將持續依市場及客戶需求,評估新開航點、規劃包機及滾動式調整航班。

華航(2610)指出,看好疫後旅運復甦,積極增加班次,北美航班數已達疫情前水平,包括桃園-洛杉磯航線目前每週飛航10班,搭配獨家航點桃園-安大略航線每日1班,大洛杉磯地區每日最多達3個班次;桃園-舊金山航線每週9班;桃園-紐約航線每週4班。

長榮航(2618)空表示,長榮航是網絡型航空公司,以台灣優勢地理位置,架構綿密的越洋轉機航網,提供更多選擇方式服務廣大客源層,任何具有潛力的新航點,均會依市場需求、機隊運能,以及公司整體營運策略,做最妥適的評估。

針對近期是否會有與來自鳳凰城的「貴賓」會面或交流行程,華航與長榮航均未正面回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華電林昭陽推動3大轉型 認同AI的iPhone時代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