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生活4年變化大 日本老公喊:比較適合台灣
台日夫妻檔安和佐藤最近拍攝影片,談及日本老公佐藤自從搬來台灣居住4年後的變化,影片中講了6個變化,佐藤還表示自己變「台灣身體」。(圖/翻攝「 -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個國家有屬於自己的文化,有時候在同一個地方長居後,也會受當地的風氣影響而潛移默化,進而改變自己的習慣,這樣的變化最容易發生在異國婚姻上。台日夫妻佐藤和安,近日分享老公佐藤居住在台灣4年後的變化,影片中佐藤談及了6大變化,每說一項都讓老婆吐槽,連佐藤都感嘆變化極大,還忍不住笑說:「我比較適合台灣。」

更多新聞: 月花1千7網路還很卡 日妞:想念台灣流量吃到飽

寶島生活4年變化大 日本老公喊:比較適合台灣
佐藤透露自己有異位性皮膚炎,日本氣候乾燥時常造成乾癢現象,讓他直呼「我比較適合台灣」。(圖/翻攝「 -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台日夫妻檔安和佐藤最近拍攝影片,談及日本老公佐藤自從搬來台灣居住4年後的變化,佐藤表示最大的改變是空氣,他指出日本空氣乾燥,加上他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在日本時常流鼻血,流到老婆覺得他生病,但來台灣卻一次都沒流過,甚至皮膚更加潤澤,連安都感到不可思議,與空氣和溫度有關的還有暖氣,他們表示在日本時常開暖氣,現在佐藤都會要求關掉。
寶島生活4年變化大 日本老公喊:比較適合台灣
日本的店家都較早關店,而台灣卻有夜市文化,讓夫婦倆十分不習慣。(圖/翻攝「 -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除此之外待在台灣久了之後,再也無法吃日本拉麵,連台灣的日本連鎖拉麵都無法,安還爆料兩人回日本時,佐藤吃了一碗拉麵後,15分鐘去了4次廁所,現在在台灣都點炒飯來吃,安也笑說在吃東西方面,佐藤喜愛喝水加很多冰塊,說吃完鹹拉麵喝冰水很爽快,但現在卻無法喝冰水,一旁的佐藤則解釋,「喝冰水會牙痛、身體痠痛、頭痛」,居住在台灣後也改變了喝冰水的習慣。

寶島生活4年變化大 日本老公喊:比較適合台灣
佐藤表示台日店家文化的不同,導致夫婦倆在晚間帶孩子在外逛街時,也會被周圍的人講話,讓他覺得日本人真嚴格。(圖/翻攝「 -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另外還有一個最大的改變,是日本店家都很早關門,但台灣卻有夜市文化,佐藤待在台灣習慣後,回日本都會抱怨日本店家早關門,而且日本會有晚上8點後不讓孩子進店的習慣,若是小孩這時間還在外面,就會被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加上夫妻檔也不像觀光客,更會被視為不良父母,最後佐藤還表示自己的審美也有改變,即便在日本也嚮往自然、不偽裝的自己,語畢還看著老婆表示:「希望妳能愛最原本的我。」突如起來的放閃讓安瞬間傻眼。

更多新聞: 老屋屋況令人目瞪口呆!台日夫妻挑戰住宅改造 網驚呼:太有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