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借北流被拒怒嗆太監 董事長黃韻玲發聲了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圖/擷取自黃韻玲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舉辦演唱會,他昨稱原本要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辦,「夾帶,假裝看演唱會看政績,但世態炎涼,市長下來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更語出驚人說「通常這種事情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對此,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今(10)日貼出北流聲明,強調感謝各界長官們的指正及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性騷首度回應 小提琴家林昭亮:「如果讓人不舒服」深表歉意

柯文哲昨自爆,演唱會本來是要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因為是東區門戶計畫一個重要的政績,本來想說「夾帶」,假裝要去看演場會,但可以把政績給大家看到。但他稱,「結果世態炎涼,我當市長下來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至於是說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讓辦?柯文哲回應,「我猜通常這種事情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

這番話讓知名樂評人馬世芳痛批,關於柯文哲的文化教養、以及對流行音樂或任何音樂的品味,且先不提它,「但是他竟然以『太監』羞辱北流董事長黃韻玲」。馬世芳轟,柯文哲竟然覺得在北流「假裝」辦一場「演唱會」拿來「夾帶宣揚政績」是很OK的事,「他把『北流』和『演唱會』當成什麼了?各位音樂人睜大眼睛看好:這個人可能會變成我們的總統」。

黃韻玲則在臉書分享北流的聲明回應,並表示,「非常感謝各界長官們的指正及鼓勵,北流會繼續加油前進!」貼文引來網友加油打氣,「替老師感到不值加油」、「希望您能發揮影響力阻止政治人物踐踏專業」、「不配合他的人,不是狗就是太監,希望老師不要在意,別理那種人」、「加油堅持做對的事!」

北流在聲明中提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推廣流行音樂及促進藝文發展為旨,歡迎各類提倡不同訴求之藝文表演團體申請,且優先提供流行音樂類或文化藝術類活動之租用,本中心亦在租借相關規章中,明確規範申請活動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亦不得涉及政治議題或宗教佈教。

北流感謝各界關心與指教,將持續優化各場域,並積極推動臺灣音樂產業發展,衷心歡迎音樂人及喜愛音樂的民眾,都能在此體驗並享受音樂的美好。


更多新聞: 蔣市府不讓柯文哲租借北流辦演唱會?她批:過去的他打臉現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