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槓上郭辦! 《全國第一勇》來賓:郭台銘的布局就是要回國民黨參選
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獨立參選備受關注,且他近日頻頻在臉書發文,不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郭台銘曾承諾若沒有獲徵召就接受不分區立委,郭辦駁斥外,今(10)日更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懷疑提名過程黑箱。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主持《全國第一勇》時,時事評論員溫朗東直言,郭台銘的布局回到國民黨參選,而這個壓力會一直持續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朱立倫身上,不會因為黃健庭幾句話就解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侯友宜「真的沒準備好」 酸「要讀書讀很久」

對於黃健庭堅稱有談到列為不分區立委,甚至還談到排名順位,郭辦今再次發聲明駁斥,不能理解為何今日黃健庭要從中加以挖掘、扭曲、抹黑、捏造等政治操作。郭辦更質疑,從黃健庭的言論看來,朱立倫當初是否將中常會給予的授權,當做一張空白支票?令外界在提名過程中產生了是否黑箱的聯想?沒有任何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因而使社會大眾無法於事後對國民黨當時的提名機制進行檢驗。

溫朗東在《全國第一勇》中表示,因為郭台銘現在覺得自己才是所謂的在野大聯盟的盟主,才能夠實現朱立倫所說的三階段的整合,他認為如果自己出來不用整合他自己,又可以吃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這個市場,所以現在郭台銘的認知上面他才是國民黨這個規則上最好的一個競爭對手。

黃健庭槓上郭辦! 《全國第一勇》來賓:郭台銘的布局就是要回國民黨參選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圖/民視新聞)

溫朗東指出,因此郭台銘現在所做的所有這些布局都是沒有放棄回到國民黨參選,但事實是說郭內部的幕僚就分成幾派,有一些說郭台銘最近這1、2個禮拜就應該要發難,其他人就覺得說要醞釀到9月。溫朗東直言,黃健庭就是幫朱立倫出來去打郭台銘,意思就是說講好的都不算數,都是叛徒,可是對於郭粉或是對侯友宜失望的人來講,是覺得侯友宜這個人不成材。

「國民黨你怎麼選了一個不成材的」,溫朗東直呼,很少想到一個總統候選人大家花那麼多時間在討論他要怎麼道歉,大家都在教他怎麼道歉,「你一個要引領國家的人,要我們教他怎麼道歉!」

溫朗東說,黃健庭講是3月12日的事,後來真正地徵召侯友宜是5月17日,過程當中郭台銘去見地方派系被說成是牛鬼蛇神,民調又不公開、又不透明,所以對於郭辦這邊來講當然覺得說,「如果你這個規則是不公平的我們現在重新來爭取的話,也是會有很多藍營群眾買單」。

溫朗東分析,這個壓力會一直持續在侯友宜跟朱立倫身上,不會因為黃健庭這樣丟幾句話就會解除。

更多新聞: 郭台銘臉書追憶童年 李坤城揭這點分析:參選起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