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平價市場! 超商60元國民便當宣布回歸

民視新聞/呂中漁、梁駿樂 台北報導

近幾年物價飛漲,外食族最有感!為了搶攻平價市場,有超商推出60元有找的平價國民便當,希望幫外食族省荷包,加上賣場配合農委會推出的銅板價幸福便當,要讓上班族能吃飽!

更多新聞: 日本二廠傳明年4月動工 台積電:緘默期不評論

打開便當盒蓋,瞬間記憶湧現,這幾款國民便當20年前風行一時,現在物價飆漲情況下,平價國民便當又回來了!

6樣配菜完全復刻,蒜味香腸、蔥蛋、高麗菜、酸菜到筍子,通通一模一樣,唯獨過去的整塊排骨,換成一片里肌肉,但價格維持60元有找,希望攜手外食族一同抗漲。

民眾說,「價位還不錯滿便宜的,然後也因為是傳統口味的便當,我小時候都有吃過覺得還滿回味的。」

民眾說,「它的菜也很好吃,那排骨的話也非常的入味。」

搶攻平價市場! 超商60元國民便當宣布回歸

店員vs.民眾說,「小姐你好來國民便當嗎,(對)好的。」

回顧這款國民便當,超商在2001年推出時,創下每週銷售,上百萬個便當的紀錄,如今再度復刻,要搶攻平價市場,而同樣訴求省錢的,還有全聯和家樂福和農委會合作的銅板價便當,不管是「黃金厚厚雞排」還是「香烤嫩雞胸」,每天都可熱銷6000至7000份,也成為賣場的人氣指標。

搶攻平價市場! 超商60元國民便當宣布回歸

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表示,「我們在全台灣6700多家的門市,我們會限量的重新上市,那也是回應消費者,對我們的長期的一個期待,讓這麼經典又親民價格的國民便當,可以再次和大家見面。」

至於另一家超商,同樣也搶進熟食市場,宣布和台酒聯名,同樣主打台灣味在地美食,推出「白蘭地椰香嫩雞飯」和「金黃奶油紅蘿蔔拌飯」,通通百元有找,各家通路卯足全力,要搶攻1年300億元的便當商機。

更多新聞: AI概念股反攻 台股漲近22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