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破38度也要吃火鍋! 業者祭空氣門、加裝冷氣、添冰品搶客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鍋,每年吃掉將近400億的火鍋商機!但是近期高溫每每飆破38度,吃熱騰騰的火鍋難道不會太熱嗎?為了讓顧客走進門,連鎖火鍋品牌從裝潢到餐點,紛紛祭出秘密武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日本二廠傳明年4月動工 台積電:緘默期不評論

放進鮮嫩霜降牛,涮到五分熟起鍋,許多饕客就愛這一味,再來一口,熱騰騰的湯頭,就算炎炎夏日揮汗如雨,也忍不住要來一鍋,難道不熱嗎?

民眾說,「走進來就覺得冷氣很大很舒服。」、「因為冷氣很強。」

一邊吹冷氣,一邊吃火鍋,看準台灣人愛吃火鍋,另一家業者還推出軟嫩神仙牛、西班牙伊比利豬等17種食材,甚至還有業者出奇招,要讓客人越吃越涼。

飆破38度也要吃火鍋! 業者祭空氣門、加裝冷氣、添冰品搶客

店員說,「不好意思,幫你補一下小玉西瓜唷。」

水果一盤接著一盤上,進口冰淇淋、沙拉自助吧,想吃多少拿多少,業者花招百出吸引顧客上門。

民眾說,「水果選擇很多,喜歡吃冰的,冰淇淋啊零食呀。」

連鎖火鍋分店副店長李明柔說,「我們水果的部分會以當令的水果為主,大概會多兩到三種,讓客人有更多選擇,看起來比較清爽的感覺。」

飆破38度也要吃火鍋! 業者祭空氣門、加裝冷氣、添冰品搶客

走進店內,頭頂上的空氣門雖然存在感不高,但是能阻絕室內外空氣,店內循環扇、立扇促進空氣對流,還有業者為了迎接盛夏,乾脆砸重本買立扇、加裝冷氣,一整排就在顧客身邊。

餐飲集團公關經理高林禎說,「搭配政府所希望勸導的,室內的溫度控制在22度到24度左右,事實上跟外面的溫度,相較起來有滿大的落差,所以在夏天,來吃火鍋的消費者還滿多的,整體預計業績預估可以成長2成左右。」

看準一年火鍋商機上看400億元,時間就是金錢,儘管在高溫超過38度的盛夏,業者想盡辦法,要把業績衝高。

更多新聞: AI概念股反攻 台股漲近22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