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愛心捐血拚募集六千袋血

民視新聞/林詠琪、李奇 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加上暑假到來,讓血庫的安全庫存量不足。為了幫助更多人,玉山銀行連續第24年,發起愛心捐血活動,這回攜手台灣血液基金會、南山人壽以及全家超商等,在全台38個據點,呼籲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更多新聞: 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

「快樂捐血讓愛相隨讚。」

所有人站在捐血車前,大聲喊口號,正值暑假缺血季,玉山銀行再次攜手南山人壽和全家便利商店等集團,舉辦愛心捐血活動。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愛心捐血拚募集六千袋血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說,「因為暑假的時候,其實是血荒最嚴重的時候,包括大學生放暑假了,也包括很多的人都出國去旅遊,當然天氣炎熱也是一個原因,希望可以號召更多有愛心的民眾,可以一起出來捐血,我們今年也定下了新的目標,希望可以達到六千袋。」

這回捐血活動,目標要募集到六千袋血,從7月10號到7月15號,在全台灣38個據點展開,號召民眾參與。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說,「在我們台灣最好的兩座山的前面,希望能永續的一起運作,現在在全家就是你家的前面,我相信我們三家一起努力,今年的血庫是千萬不用擔心。」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愛心捐血拚募集六千袋血

自家員工也紛紛挽起袖子捐出熱血,還組成志工團隊。

玉山銀行志工說,「入行是四年,所以在這四年間我都有持續在捐血,其實對大家來說蠻方便下樓就可以捐血。」

企業團體熱情響應,已經是一股力量,當然,更希望民眾一同發揮愛心,讓台灣血庫順利達到安全存量。

更多新聞: 到中國旅遊印象超差 韓妞來台第1天就給超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