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
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討論Google、Apple哪個導好用?不過各自都有優缺點及擁護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導航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生活App之一,不管是出國找路或是開車到不熟悉的地方,往往都需要依賴它的協助。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習慣使用Google Maps,使用者可以在該App上得知即時路況,透過手機也能快速點選之前存好的地點,使用上相當方便,但近期發現,Apple Maps的介面似乎變得更好看了,因此也好奇兩者的差異。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本人超怕台灣1國民飲料嫌「像草藥」!鐵粉震驚:難以想像


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較習慣使用Google Maps,不過最近發現Apple Maps的介面變得比較好看,因此向大家詢問兩者差異。(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Google Maps與Apple Maps優缺點比較」為題發文,他先拋出「有人認真比較過Google Maps與Apple Maps的差異嗎?」的疑問,隨即表示「自己車機和數位儀錶支援原廠導航,但平時還是習慣接Carplay顯示Google Maps」,在該App上,除了可以得知即時路況,也能透過手機快速點選平時儲存好的地點,以使用上來說較為方便。不過他最近也發現「新版Apple Maps介面有比以前好看,但似乎不支援即時路況顯示?」,因此求問其他網友的想法及其兩者App的差異。



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
網友表示在Apple Maps也能查看路況,且Apple Maps上的大部分的功能都比Google map好用。(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也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的網友都比較推薦使用Apple Maps,且Apple Maps上也有即時路況,只是原PO挑選了一張路況順暢的照片,才會沒有顯示。此外,也有許多網友回應「Apple map 進步超多!從Google 轉Apple」、「蘋果只顯示你的路徑車流,google那個訊息是多餘的」、「apple的語音比較好,但是我導航都關聲音」、「apple只有搜尋功能輸 ,其他都比較好用」、「apple改版會報第幾個紅綠燈轉,完全屌打只會左右轉的估狗」。也有許多Apple Map的愛用者表示Apple Maps現在已經會報測速,還能在地圖上標測速位置。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反應,Apple Maps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些地點會有找不到的問題。


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
也有許多網友表示Google map的預估時間比較準,而且已經習慣了,因此較偏愛Google map。(圖/翻攝自GoogleMaps)


但也有Google Maps的支持者指出「Google map 估時間比較準,apple map會少估一些時間」、「目前比較習慣用gm,估路況時間頗準」、「apple有一個點讓我完全不想用,就是控制介面,好難用啊」、「一直以來都用安卓,Google map很習慣了」、「Apple的語音比較好,但是我導航都關聲音不喜歡音樂變小聲,所以還是用Google」。



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
Apple Maps(左圖)在塞車地段才會顯示顏色提醒駕駛,Google Maps(右圖)則有即時路況可以隨時查看。(圖/翻攝自GoogleMaps)


事實上,Apple Maps與Google Maps各有優缺點。Apple Maps的優點是提醒測速、車速及道路名稱、紅綠燈位置等等,缺點則是資料較不齊全,因此有些地點會找不到,甚至可能會導到比較奇怪的小路。另一方面,Google Maps優點是數據庫資料較齊全,除了顯示路況,使用者也能在該App上查看捷運交通路線。不僅如此,連「空氣品質」與「野火」功能也都有,雖然台灣目前尚未支援這兩個功能,但民眾出國時能利用該功能查看當地資訊,也是相當方便。缺點則是若使用者單純聽導航,較容易發生走錯路的狀況。


更多新聞: 「新加坡吳尊」太誘人!她花3萬直奔星國追愛 慘遭放鳥+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