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索羅門群島宣布合作 拜登直言中國野心是這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中國和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昨天宣布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強軍事、經濟等各方面合作,再度彰顯中方強化泛太平洋布局,與西方各國角力野心。近日美國總統接受美媒CNN專訪也坦言,中國的確想打造全球最大經濟和軍事勢力,稱霸全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英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擬「健保互惠」堅定雙邊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vs.札卡利亞,「(你認為習希望中國能取代美國),(成為主導強權決定性力量嗎),哦是的我認為他希望。」

中國想稱霸世界的野心,美國總統也心知肚明,拜登近日接受美媒CNN專訪,直言中國的確企圖取而代之。

美國總統拜登,「你知道,我相信他希望擁有全球最大經濟體,掌握全球最大軍事能力。」

中國、索羅門群島宣布合作 拜登直言中國野心是這個!

無論經濟、軍事,都要站上頂峰,才能重寫國際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vs.札卡利亞說,「(重寫國際秩序規範嗎),我想是的,不是全部,但他指出國際空域的規則制定時,中國並不在現場,但我相信習未必想發起戰爭、衝突或擴張領土。」

雖然拜登自已認為,習近平不見得想發動戰爭,會以固經濟為優先。但沒隔幾天就被狠狠打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和索羅門群島正式建立,新時代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7月9日,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時隔4年再度訪中,隔天就宣布和中國共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加強軍事、經濟、醫療、教育等領域合作;顯示習近平仍不斷擴張泛太平洋勢力,索羅門是否會讓中方建軍事基地,打破現有態勢,也再度引起國際關注。

中國、索羅門群島宣布合作 拜登直言中國野心是這個!

在此之前,蘇嘉瓦瑞一直強調,會在美中競爭之間「保持中立」,把國家發展放在最前面。

更多新聞: 土耳其入歐盟換瑞典入北約? 土總統拋條件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