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分科測驗週三、四登場 家長怒太晚公布試場地點難訂便當

民視新聞/黃郁涵 台北報導

大學分科測驗將在週三(12日)、週四(13日)登場,由於今年(2023年)考生人數比去年多出1.3萬人,大考中心昨天(10日)才公布試場分配表和考試地點,只有一天可以讓考生服務隊統計需要代訂便當的學生人數,加上這次考試兩天都在上班日,不少家長無法送餐給孩子,引爆怒氣,大考中心表示,會再檢討未來作業時程能否縮短。

更多新聞: 北科大「白飯之亂」燒不停!校方首發聲回應:不樂見惡意言論蔓延

今年分科測驗將在週三(12日)舉行,但大考中心週一(10日)才公布試場分配表和考試地點,只有一天的時間準備便當,讓家長們措手不及。

大直高中家長會長黃淑惠說,「以往分科測驗的時候,都會提早一個星期,讓我們家長會可以,為孩子做準備訂便當,因為吃飯一直是,家長最在意的事情,大部分的分科戰士,其實都還在補習班裡面,認真的衝刺的,我們不知道家長會該怎麼,去幫孩子準備這個便當。」

大學分科測驗週三、四登場 家長怒太晚公布試場地點難訂便當
今年有4.2萬人報名考試,比去年增加1.3萬人,高中家長聯合會表示,光是統計考生的便當數量就要1天,還要在短時間內找到願意配合的廠商,根本是艱困任務,也為各校考生服務隊帶來極大困擾。

畢竟分科測驗兩天都是上班日,並非每位家長都能送午餐到考場,公布試場時間過晚,導致家長和各校家長會都十分不滿,不過大考中心表示,從去年開始,配合考招日程,從報名結束後試務作業期程都有所縮短,今年因逢端午連假,在去年8月公告考試簡章時,已定公布試場分配表為今年7月10日。

大學分科測驗週三、四登場 家長怒太晚公布試場地點難訂便當
​​​​​​​​大直高中家長會長黃淑惠說,「它有公布時程,可是它沒有公布考場,就像我們大直高中好了,它把我們今年社會科的考場,從中正高中移到了師範大學,從北投移到了和平東路,這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家長憂心孩子恐怕要在考試當天,頂著大太陽到附近覓食,不僅可能中暑也影響考試狀態,大考中心也表示,會再檢討未來作業時程能否縮短。

更多新聞: 餓肚子買水果「被阿嬤熱情投餵」 南韓歐巴崩喊:吃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