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實兵7月底登場 直擊八里沙灘大片壕溝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峯、賴國彬、李育翰 台北桃園台東報導

漢光39實兵演習7月底才登場,但相關預演這2天提前展開。包括首度徵用民用的豐年機場,進行戰機緊急起降,桃機更破天荒預演空降科目。桃園煉油廠同樣是第一次列入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演練。由於今年(2023年)以反登陸為主要想定,記者實地直擊八里海灘,設置大片阻絕工事,橋下也挖掘大片壕溝,做足防禦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24年! 貝尼亞:很高興能以巴拉圭準總統身分訪台

軍用挖土機在沙灘上來回作業,將沙灘挖出一道深溝,後方還設有廢棄油桶與車輛,因為月底登場的漢光實兵演習,這裡可是重點守備區域,今年漢光39實兵演習,以反登陸作為主要想定之一,軍方在八里北堤海灘這邊,設置大片阻絕工事,除了蛇腹型鐵絲網之外,在後方還有大片壕溝。

漢光實兵7月底登場 直擊八里沙灘大片壕溝

沙灘設有阻絕工事,往裡面走的快速道路橋下,則是第二防守陣地,和去年(2022年)漢光38相比,壕溝範圍更廣更大,要阻絕解放軍登陸後,直搗台北政經中樞。

鏡頭轉到台東,「F-16V」破曉時分從民用的豐年機場起飛,另一頭「C-130軍用運輸機」則順利降落,此外桃園煉油廠也首度模擬遭佔領後,出動部隊奪回,包括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與桃園機場都有相關想定,持續演練中。

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長林文皇表示,「桃園機場的部分,我們是針對敵情的威脅,還有想定的設計,來從事反空機降的演練為主軸,台東的豐年機場主要是備用機場,我們會在這邊從事相關飛機起降,還有戰力整補來維持空中戰力,面對中共的武力犯台還有企圖,其實台澎防衛作戰早已沒有前後之分,依照敵情的威脅來設計想定,來務實的演練各項作戰計劃。」

漢光實兵7月底登場 直擊八里沙灘大片壕溝

預演持續進行,前導影片也曝光了,包含海軍「雄風」反艦飛彈、「海劍二」防空飛彈、陸軍「復仇者」飛彈、「雷霆2000」多管火箭、空軍「IDF經國號」戰機,軍方大秀軍事肌肉,準備好迎接年度最大的漢光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打臉柯文哲「沒排見自民黨幹事長」 民眾黨訂正是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