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到處尋求收留?他妙喻郭「日本浪人」:以為大家不知你的野望?
黃敬平於《台灣向前行》中,以「日本浪人」比喻郭台銘現在心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近日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欲「併購」民眾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0)日證實,郭台銘近期還會打電話給他,但柯直言「他要併購,我是要怎麼接這電話」。針對相關議題,桃園市議員(國)黃敬平上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時,以「日本浪人」比喻郭台銘的心態,直言「郭到處尋求收留,想取誰而代之,以為大家不知道你的野望」?


更多新聞: 7/23後還會在?柯文哲開酸侯友宜!藍營議員拍胸脯保證「這件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於網路節目「鄉民監察院」先表示「怕到不敢接郭台銘電話」,並透露:「郭有3選項,1是併購國民黨,2是併購民眾黨,第3個選項才是獨立參選」;「在商場上可以,但政治上實在怪怪的」。對此,黃敬平於《台灣向前行》表示:「4年前(2019年),柯文哲需要郭台銘,郭不敢參選;當年9月17日,王金平、柯文哲與郭台銘,3人在台北228和平公園同框,柯那天一直希望郭宣布參選總統,然後民眾黨全力配合,無奈郭台銘最後踩煞車」。

郭台銘到處尋求收留?他妙喻郭「日本浪人」:以為大家不知你的野心?
據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欲「併購」民眾黨。(圖/民視新聞)

黃敬平提到:「所以柯文哲把4年前的狀況,包含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到處講出來,郭台銘你敢罵柯文哲嗎?我笑你(郭)不敢,你現在絕對不敢罵柯,因為郭現在第2個選項就是要柯趕快接電話,才能談民眾黨怎樣可以被收購;那柯也不敢找郭吃飯,然後找媒體來,接下來把民眾黨包裹出售,那柯根本不用選了,回去民調一直往下掉」,他表示「所以柯、郭現在也是貌合神離,郭台銘形同當年的『日本浪人』,到處尋求主公家收留,然後可以取而代之」、「郭台銘你以為大家會不曉得你的野望嗎」?

郭台銘到處尋求收留?他妙喻郭「日本浪人」:以為大家不知你的野心?
柯文哲(紅背帶者,右)透露:「怕到不敢接郭台銘(紅背帶者,左)電話」。(圖/民視新聞)

接著,黃敬平呼籲柯文哲:「那你今天可以高高在上,你認為民調可以領先賴清德,那你最好是持盈保泰,不要再說什麼太監、皇帝,還有莫名其妙的話,讓大家覺得說,你到底想幹嘛;或者是一下子批藍,一下子打綠,自己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然後又說國會最大黨組閣,那大家選你幹嘛?」最後他強調:「所以柯文哲最好守好他自己,要不然你瞧不起的第3名追上來,跟你死纏爛打,你就麻煩了」!

更多新聞: 柯文哲失言、黨內議員幫道歉?他批違法亂紀:「接下來用其他事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