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收AI頭貼問「像日星還韓星」 和年輕人打成一片

民視新聞/楊喻晴、宋弘麟 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知名通訊軟體的台灣辦公室,收到9宮格AI頭貼當禮物,讓他笑問自己「像韓星還是日星」?賴副總統和年輕人打成一片,現場員工都搶著和他拍照、擊掌,他也趁機交代任務,希望通訊軟體承擔更多責任,共同合作、打擊網路詐騙,保護民眾人身及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底才拜會自民黨幹事長! 鄭文燦:幹部均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
賴清德收AI頭貼問「像日星還韓星」 和年輕人打成一片

一個一個排隊搶擊掌、合照,副總統賴清德到知名通訊軟體台灣辦公室參訪,受到熱烈歡迎,還送上9格AI圖,讓賴副總統又驚又喜。

副總統賴清德:「這個比較像韓星還是像日星,怪不得大家喜歡電腦(哈哈哈哈哈)。」

看到自己變成韓星歐巴,賴清德幽默回應,惹得台下哈哈大笑,賴清德透過AI製圖,一口氣換9種造型,左上走星戰風,右下則化身神鬼奇航的船長,還有一頭長捲髮,中間帶上西裝帽,很有台灣仕紳的味道,現場玩起問答PK,大家似乎都對副總統賴清德很熟悉!

賴清德收AI頭貼問「像日星還韓星」 和年輕人打成一片

副總統賴清德,「(小時候)主要擔任的角色是什麼,A一壘手B外野手C捕手,捕手沒錯,很感動你們這麼關心我,請選擇,這個還好...,剛剛Roger在簡報的時候我有注意聽,(哈哈哈哈)應該是C。」

叮咚叮咚,賴副靠著認真聆聽簡報,輕鬆通過問答考驗,他還趁機肯定通訊軟體在台灣的多元服務及品質,但也交給他們一個任務。

副總統賴清德:「這個也是我三年前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核定台灣要開始網路銀行,那是我做的決定,不過我今天來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因為你們變大了功能變強了,應該要承擔更大的責任,這個責任是什麼,就是要打詐防止民眾受騙。」

參訪企業和年輕人打成一片,也展現副總統賴清德不同樣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喊危老重建失控 林右昌拿數據嘆:隨口批評很容易請別抹殺他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