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業反重啟服貿 她揭中國業者實況憂:毀掉產業
台灣美容美髮業近期表達「反服貿」的心聲,時評員張堯則分享,中國美容美髮業的實況。(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柯文哲,近期因主張「重啟服貿」引起爭議,對此美容美髮業者於7日至立法院陳情,高喊「服貿通過,工作難做」,表達反對心聲,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分享,中國的髮廊看上去是合法營業場所,實質上卻是經營色情業的地方,直言「不單是年輕人失業問題,還可能毀掉產業」。

更多新聞: Joeman分手Niya斷3年情 曾曝1原因「連累女方」網嘆:感情不能太鐵齒


美容美髮業反重啟服貿 她揭中國業者實況憂:毀掉產業
張堯分享高中時期,在中國髮廊剪頭髮的經歷,事後她才了解,該店其實是經營色情業的地方。(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透露,高中時期還在中國生活時,一次她前往住家附近的髮廊時,見店家將紅紗窗簾全部拉上,讓她懷疑是否有正常營業,詢問店員時,對方還以奇怪的眼神回應,態度相當不尋常,不過當天張堯仍剪完髮型及修眉,順利返家,事後過了約2年,她才了解到,當髮廊將紅紗窗簾全拉上時,便代表該店其實是經營色情業的地方,而非合法營業場所。

美容美髮業反重啟服貿 她揭中國業者實況憂:毀掉產業
張堯指出,中國美容美髮業進入台灣市場後,可能導致本土產業遭到破壞。(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此,張堯直言中國目前的產業狀況非常悲哀,也擔心未來若服貿通過,中國美容美髮業進入台灣市場,不單會導致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減少,還可能破壞原本的產業生態, 斷言「這是服貿不該重啟的理由」。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鬼月跑外送竟找嘸店家 見周圍1景象:真的把我給嚇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