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萬安演習24日登場 國防部:小心錯假訊息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練將於本月24日至28日登場,圖為漢光預演跑道尾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防部今(1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練將於本月24日至28日登場。另外,配合漢光演習,也將同步於24日自27日執行「萬安46號」防空演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 拜登:艱難決定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漢光39號演習實兵演練,會從7月24日至28日實施,由三軍部隊實施5天4夜實兵、實裝,部分實彈的一個操演。依據往年經驗,在漢光演習的這段時間,常常會有很多與演習相關的錯假訊息在社會上流傳。

快新聞/
2023年「萬安46號」防空演習期程表。(圖/國防部提供)

孫立方指出,錯假訊息可能打擊國軍士氣,分化民心團結,呼籲有關各項軍演、演習訊息,希望民眾都以國防部公布訊息為主。在國防部的網站,有關即時新聞說明發布專區,或第三方查核平台都歡迎大家了解。

快新聞/
2023年「萬安46號」防空演習演練規劃表。(圖/國防部提供)

另外,孫立方說,因應敵情威脅,為強化國人居安思危的概念,國防部每年也都會辦理萬安演習,提升政府機關、民防團隊與民眾的應變能力,今(2023)年會在7月24日至27日,配合漢光演習來做分區實施,請民眾依照警察、民防人員指揮,配合相關措施執行避難計畫。

快新聞/
防空疏散避難驗證之行政區一覽表。(圖/國防部提供)
快新聞/
演習警報發放範例。(圖/國防部提供)
快新聞/
演習警報解除範例。(圖/國防部提供)


快新聞/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方要求我國研發生物戰劑? 國防部駁斥:均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