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美偵察機侵犯領空!北朝鮮不排除擊落 南韓參謀本部:捏造事實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再傳緊張局勢。北朝鮮今天(7月10日)出面指控,美方偵查機侵犯領空,威脅會將它擊落,南韓則幫腔、控訴平壤「侵犯領空」的說法不實,是在刻意製造緊張。同時南韓總統尹錫悅,明天(7月11日)將出席北約峰會,尋求成員國在朝核問題的加強合作。

更多新聞: 匈牙利知名鋼琴家揚多去世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升溫,北朝鮮7月10日指控,美國偵察機侵犯領空,並威脅會把美軍機打下。

阿里郎主播說,「週一(7月10日)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做出這項指控,聲明中北朝鮮國防部發言人指稱,美方偵察機侵入領空,並具體點名『RC-135』、『U-2S』和『RQ-4全球鷹』。」

控美偵察機侵犯領空!北朝鮮不排除擊落 南韓參謀本部:捏造事實
平壤揚言,美方將會為這類刺探軍情的挑釁行為付出代價,朝方無法保證在北朝鮮的東海上空,不會發生擊落美軍偵察機,這類事件,北朝鮮同時舉出過往類似事件,作為警告。

聲明中還提到,華府出動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造訪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導致朝鮮半島情勢更為緊繃。面對金氏政權的咄咄逼人,南韓當天就否認北朝鮮說法。

控美偵察機侵犯領空!北朝鮮不排除擊落 南韓參謀本部:捏造事實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說,「美國偵察機是在朝鮮半島附近,進行例行偵察任務,北朝鮮的領空侵犯指控不實,我們強烈呼籲平壤立即停止用不實指控製造緊張。」

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比起北朝鮮發展核武的野心,現在國際社會要展現更強大決心,阻止平壤核武計畫。他本週也將參加北約峰會,尋求成員國加強合作,遏止北朝鮮核武威脅。

更多新聞: 喊「把錢給我」竟沒人理 搶匪遭無視30秒尷尬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