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基金會邀中生訪台 移民署准了:聯審會決議同意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中國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案,已獲移民署聯合審查會通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1)日表示,稍早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中國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案,已獲移民署聯合審查會通過,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等37人,將於7月15日來台,進行為期9天8夜的學術交流。

更多新聞: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訪臺 移民署:聯審會專案同意

對此,蕭旭岑肯定蔡政府順應支持兩岸青年交流的廣大民意,從善如流同意此次中生訪台案。蕭旭岑指出,雖然蔡政府遲至訪問團出發前3天,才同意核發入台證,致使訪問團產生許多技術性的困難,但馬英九基金會將努力克服,盡力使訪問團此行順利圓滿。

馬英九基金會邀中生來台交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日前透露,名單裡面有黨委書記挑的對象,中國有一定政治目的,所以提醒馬英九基金會要小心,陸委會也說,馬英九基金會給的行程相當簡略。

教育部長潘文忠6日受訪表示,在詢問國內相關大學意見及討論過後,已經「函復」給馬英九基金會準備後續文件。不過,潘文忠也提到,陸委會提供各部會相關規範,必須以專案申請,目前教育部同意第一階段審查,第二階段將按照中國地區人民進入台灣的許可辦法,另外中國學生也必須提出移民署中港澳線上申請,申辦出入境許可,才能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換侯」還要「拔朱」? 趙少康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