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約峰會後有望入盟? 烏克蘭官員回應了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北約國家領袖峰會(NATO summit)於立陶宛時間11日至12日,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登場,烏克蘭官員表示,在峰會落幕前,烏國將收到加入NATO的明確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克宮證實瓦格納兵變5天後 普丁召見普里格津會談3小時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顧問薩克(Yuriy Sak)表示,北約峰會必須在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以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肩並肩站在一起的狀況下結束。

快新聞/北約峰會後有望入盟? 烏克蘭官員回應了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提供)

薩克預測並指出,北約峰會結束時現場會說道,「今天,我們做出了一項歷史性的決定,將會邀請烏克蘭進入北約」。

據報導,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二(11日)受訪時表示,毫無疑問,美國和其他盟友國,力挺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是實現這項目標的途徑為何。

報導指出,與其他拜登政府的官員一樣,蘇利文並未估計基輔當局加入北約的時間框架,並補充說道,NATO會員國,將在未來2天瞭解烏國加入北約的狀況。

更多新聞: 北約峰會前夕 拜登訪英會見蘇納克、查爾斯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