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又扯辱華!阿兜仔大讚台灣「一好習慣」國家 戰狼怒出征
阿兜仔大讚台灣好國家,小粉紅怒出征。(圖/翻攝自Boaz Shmueli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兩岸政治議題一直都是敏感話題,只要提到中國網友在意的用詞或是行為就會遭到出征。日前一名旅台外籍人士大讚台灣人「唯一能用手機占位的國家」,其中用詞提到台灣是「國家」就讓小粉紅玻璃心碎,大批中國網友大罵該外籍人士「辱華!」。

更多新聞: Threads用戶飆破7000萬!首日下載量寫「一紀錄」祖克柏也驚訝

小粉紅又扯辱華!阿兜仔大讚台灣「一好習慣」國家 戰狼怒出征
原PO文中提到台灣國家,讓小粉紅玻璃心碎。(圖/翻攝自Boaz Shmueli Twitter)
什穆利(Boaz Shmueli)近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在一間咖啡廳,只見有一張桌子上擺放了一隻手機,儘管手機擺在桌上沒人顧,但都沒見有不肖人士想要將其手機偷走,亦或是佔走該座位。讓他大讚「台灣是世界上唯一人們能用iPhone來占位子的國家(country)」,貼文一出,不少台灣網友表示這樣的現象在台灣非常常見,也有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駐台記者馮哲芸也轉發該文,表示自己來到台灣後,甚至已經不再拔下摩托車鑰匙了,但仍有台灣網友提醒還是要保持警覺心。

什穆利的貼文並無惡意,也引發不少關注,但中國網友看到後卻怒了,重點不是放在「手機佔座位」的行為上,而是在意該外籍人士提到的國家(country),不斷留言強調「台灣屬於中國」,更直指圖片地點是在中國,不斷強調「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永遠永遠不會是一個國家」,可見中國戰狼是不管任何理由都可以出征。

更多新聞: 嗝不停!美國男連續打嗝68年寫金氏世界紀錄 一生至少打嗝7.1億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