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古文明發源地 伊拉克向國際觀光客招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伊拉克是美索不達米亞古文明所在地,擁有豐富的歷史資源。但因連年戰亂,向來都不是旅遊的目的地。不過,2017年以後,政局逐漸穩定,人民生活步上正軌。伊拉克政府也開始向國際觀光客招手,在開發新的經濟收入之外,也要改寫伊拉克令人覺得不安全的印象。

更多新聞: 溜狗一半下大雨…飼主「1舉動」讓薩摩耶瞬間心冷:我歹命喔

伊拉克南部大城納加夫的伊瑪目阿里清真寺點亮了燈,裡頭擠滿了人。

人群中這幾個外國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們分別是來自美國、俄羅斯和英國的觀光客。

美國遊客尼米克說,「幾乎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說,伊拉克不安全別去,我媽哭著打電話給我,她知道我要來伊拉克哭個不停。」

大家印象中的伊拉克,長年戰爭動盪不停。

人類古文明發源地 伊拉克向國際觀光客招手
2017年恐佈組織伊斯蘭國被擊敗後,伊拉克終於慢慢步上正軌。

伊拉克政府也開始推動觀光,而且積極向外國人招手。

伊拉克觀光部長巴迪拉尼說,「他們是最好的代言人,能告訴其他國家伊拉克已經恢復正常,是個安全的國家,不再像有些人所說的是危險不得進入的。」

這團外國觀光客走訪了有2600歷史的巴比倫之獅、巴比倫遺址、以及依舊是廢墟狀態的摩蘇爾舊城等,了解伊拉克的古文明。

入境隨俗也是行程的一部份,觀光客穿上伊拉克傳統服飾,留下有趣的照片。

人類古文明發源地 伊拉克向國際觀光客招手
當地點心、冰淇淋也都嚐一嚐。

美國觀光客表示,伊拉克之行相當值得。

美國遊客尼米克說,「政府或許不好,但所到之處民眾都很友善,我很高興能親身體這一切,了解當地文化,吃到美味的食物,參觀了不起的建築,了解伊拉克的歷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座冰雪奇緣主題園區登場 香港迪士尼曝「開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