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館長716遊行挨轟 曹興誠批「沒有解方 譁眾取寵」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以及跨黨派的立委,今天(7月12日)都出席記者會,呼籲要進行司法改革。不過對於黃國昌與館長發起的716大遊行,同樣有司法改革的訴求。曹興誠卻直潑冷水,強調不要只會喊口號,沒有提出解方,會淪為譁眾取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為北流「太監說」臉書道歉沒誠意? 蔣萬安這樣回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出席民團記者會,各黨派立委代表也到齊,呼籲司法要改革。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說,「我們司法改革幾乎毫無進度,也是人民的沉痛和無奈。」

曹興誠形容,台灣司法如同血管堵塞,幾乎是癱瘓的情況。每位檢察官一年平均要辦900件案件,明顯無法消化。只有檢警適當分工,才能有效解決。

立委(時力) 邱顯智說,「很多律師已經不敢去接,告訴人代理的案件,因為你一旦告進去之後,他一兩年才開庭。」

黃國昌、館長716遊行挨轟 曹興誠批「沒有解方 譁眾取寵」

立委(民) 蔡易餘說,「讓警察的權力可以提高,然後讓檢察官他可以得到更多空間,案件把它稀釋掉。」

朝野立委難得有志一同,呼籲下個會期改革法案能進入議程。不要拖到下屆立委。不過對於黃國昌與館長發起的716大遊行,同樣有司法改革的訴求,曹興誠卻直潑冷水。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說,「不要只是謾罵,不要只是批評,不要只是譁眾取寵,這樣其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直說容易淪為譁眾取寵,對要參加遊行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曹興誠也有話要說。

黃國昌、館長716遊行挨轟 曹興誠批「沒有解方 譁眾取寵」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說,「做大事不用做大官,所以做總統的事不必一定要做總統,給郭董建議,我說其實很多事可以做,不必去當總統的位置,選上該做什麼,如果這個都沒有辦法自己搞清楚的話,那麼其實不應該出來搗蛋。」

不看好郭台銘出來參選,曹興誠勸郭台銘,想獨立參選總統,可要好好想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縣議員黃俊源「這方式」買票 一審判當選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