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動指南」獲好評 民團「沃草」再推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民團「沃草」去年(2022年)編列民防手冊公民行動指南,獲得不少迴響,今年(2023年)他們找來國內外NGO、外交國防立委,以及相關專家學者,宣佈要啟動進階版民防手冊的編寫,內容會更著重在戰爭爆發後,民眾該如何因應,預計11月初完成,屆時會免費提供下載,讓更多民眾接觸相關知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為北流「太監說」臉書道歉沒誠意? 蔣萬安這樣回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資助6億的黑熊學院,透過基礎課程積極培養大眾「民防」概念,民間也有業者開辦射擊課程,讓民眾學習使用槍枝,同樣關注民防議題的民團「沃草」,則宣佈要發行第2本民防手冊。

沃草"積極行動指南"主編 蕭長展說,「新的手冊會更加針對戰爭的情境,讓大家瞭解戰爭中可能面臨的風險,以及你該如何針對戰爭做準備,甚至我們如何在戰爭的情況下,和家人朋友一起守護彼此,一起守護台灣這個家園。」

透露比起去年(2022年)的公民行動指南,新手冊會更著重在戰爭爆發後,民眾該如何應對,因為中國對台威脅與日俱增。

沃草"積極行動指南"主編 蕭長展說,「台灣一直以來在中國威脅底下,這侵略威脅是不曾停止,而且在近年來不斷的升高。」

「全民行動指南」獲好評 民團「沃草」再推

立委(民) 林靜儀說,「這個國家裡面大概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是完全缺乏基礎國防知識,完全缺乏基礎民防知識,這群人的需求,以及這群人他們想要得到什麼資訊,以國防部,甚至內政部的設計跟規劃,事實上它的角色跟它的資訊,是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沒有辦法貼近的。」

強調民防對台灣的重要性,這回新手冊標榜「跨界」合作,包括民間團體、NGO、外交國防立委,甚至還有美方與AIT的身影。

"美國精神"亞太區域主任 Joshua Brandon說,「就我們的觀點來說,美國人是台灣人最好的盟友,會致力讓台灣更強壯、更安全。」

「全民行動指南」獲好評 民團「沃草」再推

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 吳怡農說,「國家情報單位的首長,在安排專訪對外發言的時候,我更期待的,除了他告訴我們中共現在的能力之外,更期待是他告訴大眾,他認為中共什麼時候可能會有這樣的能力,甚至是什麼時候會認為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因為我們的政策必須跟上腳步。」

喊話政府部門必須更積極,和民間分進合擊,才能守住台灣自由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縣議員黃俊源「這方式」買票 一審判當選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