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LG選秀會僅選中8人創新低 阿拉薩加入攻城獅成首位外籍選秀狀元
今年台灣職籃P. LEAGUE+選秀會40人中僅有8人錄取。(圖/取自pleagueofficial官網)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職籃P. LEAGUE+今年的選秀會被認為「選秀小年」,共有40位球員參加昨日選秀會,而僅有8人被球團選中,包括首位外籍選秀狀元以及台藝大的阿拉薩,創歷史新低。


更多新聞: 田徑亞錦賽接力首日將上陣 楊俊瀚領軍拚佳績

台灣職籃P. LEAGUE+新秀選秀會昨晚在台北文創會所舉行,共有40位球員前往參加,最終僅8人被球團選中,其中包括出生於甘比亞的台藝大外籍生阿拉薩,被新竹街口攻城獅選中,成為首位被選為外籍生狀元的球員;輔仁大學的喬楚瑜和健行科大的丁冠皓分別被桃園璞園領航猿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選中。

另外高雄鋼鐵人也在第4順位選中了來自奈及利亞的世新大學外籍生丹尼爾;新北國王和富邦勇士則分別選中了台藝大的蘇培凱和高師大的蔡鎮嶽,攻城獅和鋼鐵人在第2輪分別指名了輔仁大學的王翊帆和義守大學的劉承彥,而其他四隊則選擇放棄第二輪選秀權。

過去兩屆的PLG選秀會,各隊共選走了16名和11名新秀。而今年共有40名年輕有為的球員報名參加,在各隊陣容逐漸完整的情況下,僅有8人獲得了青睞,這一數字創下了歷屆選秀會的新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 賴清德盼:共同打擊網路詐騙保護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