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專挑退休日上門?鄭明典曬「7/16預測圖」急喊:不要來鬧!
氣象局長鄭明典曬出退休當天的天氣預測圖,傻眼表示「甚(什)麼!不要開玩笑...」。(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預告將在16日正式退休,日前還曬出中華郵政送上的紀念郵票禮物,笑說很喜歡上面寫的「112/7/16起 週休7日」,等不及迎接退休新生活。結果鄭明典今(12)日分享退休當天的天氣預測圖,上面卻顯示當天有疑似颱風的熱帶系統靠近台灣東岸,讓他看了哭笑不得「什麼!不要開玩笑」,要颱風走遠一點別來鬧。

更多新聞: 這天起週休7日!氣象局長退休倒數…鄭明典曬「意外禮物」惹不捨

常在社群分享天氣資訊的鄭明典,12日分享本週日(16日),也就是他退休當天的天氣圖,傻眼表示「甚(什)麼!不要開玩笑......竟然是我退休當天的預測圖!走遠一點,不要來鬧了!」,原來台灣東岸海面當天出現了類似颱風的熱帶氣旋,可能會有颱風登陸。

颱風專挑退休日上門?鄭明典曬「7/16預測圖」急喊:不要來鬧!
天氣預測圖顯示,鄭明典退休當天(16日)可能迎來熱帶氣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眼看鄭明典退休日可能有颱風登陸,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笑說「不讓你走的概念XD」、「退休大禮包」、「好久沒來颱風了,也是一種難忘」、「颱風也來送局長退休了」、「颱風:送禮囉~恭喜局長退休」、「颱風不希望局長退休啦」、「颱風湊熱鬧祝福局長退休」。

颱風專挑退休日上門?鄭明典曬「7/16預測圖」急喊:不要來鬧!
氣象局長鄭明典即將在16日正式退休,日前還曬出郵局送的紀念郵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據了解,鄭明典升任氣象局長3年多以來,時常透過臉書與民眾分享天氣變化及各種小知識,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不過他過去曾提到,退休後為了不造成預報員困擾,將減少天氣預報的貼文,但還是會持續分享天氣資訊。


更多新聞: 日本人超怕台灣1國民飲料嫌「像草藥」!鐵粉震驚: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