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微信拒絕出席聽證會 澳國會議員:證據指出它是「中共敘事機器」
微信多次拒絕出席澳洲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國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表示,中國社交軟體微信及母公司騰訊已多次拒絕出席澳洲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並警告若繼續拒絕出席將會有嚴重後果。派特森指出,委員會收到了令人信服的證據,微信是中國共產黨的「敘事機器」,被用來恐嚇和騷擾中國海外人權人士及其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取得會議記錄「美要求研發生物戰劑」 政院轟:執意拿不明文件混誤輿論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國社群媒體微信的母公司騰訊,因拒絕派員出席澳洲國會參議院「透過社群軟體進行外國干涉專責委員會」的聽證調查而遭到抨擊。包括Meta(臉書母公司)、TikTok(海外版抖音)和推特(Twitter)在內的其他科技公司,11日均出席在首都坎培拉召開的公開聽證會。

報導指出,委員會主席、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表示,微信母公司騰訊反覆拒絕出席聽證會,表明其藐視澳洲法律,並警告若繼續拒絕出席將會有嚴重後果。

根據德國之聲(DW)報導,派特森發出聲明表示,他已告知䲢訊領導階層,若繼續拒絕向參議院公開陳述立場,委員會可能會對其產生負面觀感。聲明中指出,一些在委員會作證的專家認為澳洲政府應考慮禁用微信,以保護用戶自由不受侵犯。

派特森表示,「我了解微信在澳洲大約有100萬用戶,我承認對於華裔澳洲人來說,它是一種必要的通訊工具,但是,委員會收到了令人信服的證據,微信是中國共產黨的『敘事機器』,我們收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指控,微信已經被用來恐嚇和騷擾在澳洲的中國海外人權人士及其家人,以抑制他們的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針對巴拉圭準總統訪台? 國防部:中國今早起實施海空聯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