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伊拉克遭持槍份子扣留 驚險畫面曝光嚇壞網
多年來環遊各國的旅遊YouTuber「阿軻」,前往巴格達薩德爾城一個二手地下市場,竟被手持步槍的不明份子包圍扣留。(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伊拉克因複雜的政治及宗教因素,留下來了許多無法抹滅的戰亂傷痕,多年來環遊各國的旅遊YouTuber「阿軻」,日前從伊朗首都「巴格達」居民的口中得知,在北郊的薩德爾城有一個二手地下市場,裡面小到針線、大到導彈應有盡有,阿軻便在好奇心驅使下隻身前往,沒想到他在賣二手槍械的攤販查看時,竟被手持步槍的不明份子包圍扣留,所幸一觸即發之際,一旁商家將他從人群中拉出,帶他脫離險境。

更多新聞: 結帳金額從泰銖變美金?他揭泰國旅遊8大騙局


他在伊拉克遭持槍份子扣留 驚險畫面曝光嚇壞網
薩德爾城跳蚤市集內的攤販,多數都非常熱情友善。(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在薩德爾城的跳蚤市集中,不論是家用品、3C產品、家禽、水果,或是貴重的珠寶、軍用品,都可以買的到,看似便利又熱情的市場,卻是巴格達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就算本地人要進入也得三思,阿軻透露, 因為薩德爾城屬於什葉派的聚居地,也是美軍入侵巴格達後,與什葉派民兵交火激烈的地區,雖然戰爭結束多年,但此地各種勢力錯綜複雜,市場內也屬於自治狀態,完全看不到警察。

他在伊拉克遭持槍份子扣留 驚險畫面曝光嚇壞網
阿軻被不明份子包圍時,被一旁二手槍店老闆出手相救。(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從阿軻的影片可以看到,市場內多數行人及商家都非常熱情友善,還有很多人主動要求和阿軻合照,但也是因為店家的笑臉相迎,讓阿軻一時粗心大意,差點落入持槍不明份子手中,因此阿軻強調,雖然薩德爾城二手市場商品琳瑯滿目,人民熱情親切,但還是奉勸大家不要冒然前往。

更多新聞: 遊埃及逛景點要小心 在地人詐騙手法氣炸台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