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派中常委連署「換侯」?名嘴揭這點分析:沒達到「這人數」形成不了壓力!
侯友宜(受訪者)面臨「換侯」危機。(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依舊不見起色,黨內一批「挺郭派」中常委密謀「卡侯」,擬在今(12)日的中常會中提案,要求黨中央落實總統提名三階段整合的承諾,整合出一組最強參選人。此事件也被黨內解讀為,「挺郭派」正在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敗部復活」的機會。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揭1點,表示:「形成不了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北流「太監說」惹議 簡舒培酸:智商157別天天自打嘴巴


挺郭派中常委連署「換侯」?名嘴揭這點析:形成不了壓力
王瑞德表示:「黨主席朱立倫,他不會因為這樣子就屈服」。(圖/民視新聞)


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指出,此次「卡侯」提案已獲中常委鄭任宗、游家富、沈智慧、邱素蘭、周孟蓉、楊博仁、侯彩鳳、范成連等,8名中常委簽名連署。針對相關議題,王瑞德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沒有15位以上,你形成不了壓力,因為國民黨有『當然中常委』,包括黨主席在內,單單這些人其實已經就過半了,所以黨主席朱立倫,他不會因為這樣子就屈服」。

挺郭派中常委連署「換侯」?名嘴揭這點析:形成不了壓力
王瑞德猜測朱立倫(圖中站立者)一定會讓侯友宜7/23全代會成功渡過(圖/國民黨提供)


王瑞德猜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心態:「好啊你提案啊,你提案黨中央就接招啊,我收下你的提案,但是到後來你還是一樣輸嘛!為什麼?因為我不會把它當一回事嘛!依照朱立倫的個性,他就直接『唯一挺侯』,一句話就把你消掉了,但是讓你國民黨出現了,不團結、分裂,如果你侯友宜夠強的話,中常會就不會出現這個狀況嘛」。王瑞德再分析:「衍生的會是,7/23的全代會國民黨的這些代表,會不會有人造反,這次搞不好會有一些比較激烈的發言,讓朱立倫難堪,但是我相信朱立倫為了自己,為了侯友宜,他還是會堅持己見,一定讓侯友宜23號成功地渡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躺著也中槍!300億租金補貼 害「這團體」無辜被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