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信心戰勝北市三選區 謝佩芬開砲王鴻薇:議員還沒就職就落跑
民進黨將由發言人、國際部主任謝佩芬挑戰台北市第三選區,扛下扳倒藍委王鴻薇的重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2)日宣布,由黨發言人、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轉戰,接棒挑戰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對此,謝佩芬致詞時痛批,對手藍委王鴻薇是一位連議員都沒就職,就落跑選立委的政治人物,竟然還打敗了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這樣優秀的候選人,盼未來能讓該選區翻轉,不再成為國民黨的禁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逝世週年 民進黨:感念他對台日關係巨大貢獻

獲賴清德徵召後,謝佩芬表示,4年前她以全新素人身分,接受黨的徵召提名,在短短3個月內,在台北市最艱困的大安區得到7萬5718張選票,42.32%的得票率,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因此她選後仍持續經營,一點都不敢辜負選民對黨的託付與期許。

謝佩芬說,過去4年,她代表黨走遍大安區每個大街小巷,未來的日子裡,她會深深祝福大安區,4年後的她再站在這,接受立委徵召提名,是因為黨的需要讓她承擔,因此她將帶著大安區選民對她的祝福,轉戰和大安區同樣艱困的中山、北松山選區。

「身為發言人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謝佩芬提到,她的哈佛學長、賴清德主席給了她莫大的鼓勵與勇氣,賴向她說,4年前在大安區,看到了在全台北最艱困的選區,在絲毫不被任何人所看到的情況之下,謝所展現的勇氣與決心。

謝佩芬說,賴深信,謝是黨內最具戰力的年輕戰將,最艱困的選區,需要最勇於承擔的一級戰將,她身為民進黨任職最久的發言人,會全力以赴,為了生她、養她的台北市,為了所珍愛的台灣,為了大家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願奉獻青春全力以赴。

話鋒一轉,謝佩芬痛批國民黨,過去這15年以來,中山、北松山這席立委,無論是前立委蔣孝嚴還是其子、台北市長蔣萬安,看不到政治上的任何改變,這讓市民深深感到挫折。她也允諾,自己會在好戰友吳怡農所辛苦打下來的基礎上,持續勇敢向前。

謝佩芬也開轟藍營的王鴻薇,今年初的立委補選,中國國民黨將中山、北松山視為他們的禁臠,竟然派出一位連議員都還沒就職,就落跑的王鴻薇,打敗民進黨最優秀的候選人,讓市民婉惜至今。近其王更帶領黨胡亂發言,抹黑、破壞台灣的外交工作,以及第一線外交人員日以繼夜、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對歐關係。

謝佩芬強調,自己身為民進黨最年輕的國際部主任,在過去半年裡,已經代表賴清德主席接見超過40個國家,將近500位的國際訪賓,從台灣至美國,再從聯合國回到台灣,她緊緊抓住每個可以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能見度的機會。

謝佩芬說,現在看到全世界民主國家紛紛向台灣敞開大門,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之下,一步一步邁向國際信賴體系的核心,這個時候她要誠懇拜託,每位中山、北松山的市民朋友,明年1月13日您手上神聖的一票,將做出關鍵決定。

謝佩芬反問,「未來這4年台灣國會究竟需要一位經常出現在中共政治宣傳節目的座上賓,一個政治意識形態戰將,還是一位具有豐富國際經驗,能夠與全世界對話的年輕市民代言人?」

她強調,中山、北松山是時候要有所改變了,要讓在此選區,已經厭倦老派政治、由中國國民黨所壟斷的市民朋友,看到中山北松山世代交替的新契機。

謝佩芬最後說,面對新局,她已經準備好了,自己將帶著客家應景的精神,勇往直前,勇敢迎戰,中山、北松山這一席立委,不只是台北市最後、最關鍵的一塊拼圖,更是民進黨在國會單獨過半,最具指標性的意義,在未來6個月裡,給她一個機會,為此選區帶來改變,翻轉中山北松山,拜託大家支持改變及世代交替。

更多新聞: 千字文籲賴:勿捨近求遠! 民進黨擬推林亮君戰中山北松山 陳怡君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