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意外!林子偉成中職選秀台鋼雄鷹狀元 榜眼、探花是「這2人」
林子偉成為中職選秀狀元。(圖/擷取自CPBL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職新人選秀今(12)日晚間登場,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經歷的林子偉毫不意外的獲得台鋼雄鷹第一指名,成為選秀狀元;而「榜眼」則是北科附工重砲王念好,為富邦悍將第一輪指名;選秀「探花」是穀保大物林佳緯,為統一獅第一輪指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租金補貼影響「崔媽媽」 營建署道歉了

中職日前表示,2023新人球員選拔會在台中舉行,共有178位好手符合選秀資格,包括測試會通過的97名選手;這次的新人球員選拔會名單依守備位置,分別為投手87名、捕手16名、一壘手7名、二壘手11名、三壘手11名、游擊手19名、外野手27名。不過成德高中投手楊博巽在今天臨時宣布退出選秀,所以選拔會球員變成177人。

最受到關注的為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經歷的林子偉,他在MLB生涯繳出0.223打擊率、1發全壘打、12分打點成績,並有2次盜壘成功,OPS為0.614,後續轉戰獨立聯盟長島鴨隊,他在選秀報名截止最後一天遞出報名表,成為本屆選秀最大咖。

這次選秀會有6支球團,依序為台鋼雄鷹、富邦悍將、統一獅、味全龍、樂天桃猿、中信兄弟。手握狀元籤的台鋼雄鷹毫不意外的選出內野手林子偉。事實上中職會長蔡其昌在致詞時就說,自己不是主角,「今天主角是台綱要不要選林子偉」。

接著,第二順位的富邦悍將第一輪指名北科附工重砲、內野手王念好,蔡其昌也親自幫他戴上指名球帽;統一獅第一輪指名則是穀保大物、外野手林佳緯,成為選秀探花,同樣戴上指名球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中常會未出現換侯提案 林寬裕:若違反黨譽必妥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