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拚中職「薪」一哥 雄鷹狀元合約受矚目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採訪報導

中華職棒選秀會昨晚(7月12日)落幕,前大聯盟好手「林子偉」無懸念成為台鋼雄鷹選秀狀元,想招攬頂級海歸派球員加盟,球團恐怕免不了重金領聘。現在中職月薪最高的是,悍將投手江少慶的113萬,外界評估,林子偉應該是百萬等級。台鋼領隊劉東洋表示,林子偉是球團需要的高雄在地球星,會提出符合他身價的合約。

更多新聞: ESPY「最佳男運動員獎」獎落誰家?梅西勇奪世界盃還是輸給他

選秀主持人說,「第一順位指名選手林子偉。」

林子偉獲得台鋼雄鷹青睞,成為中職2023年選秀狀元,這位前大聯盟好手「海歸」返台,身手無庸置疑,月薪待遇能達到什麼樣的等級,受到球迷關注。

林子偉拚中職「薪」一哥 雄鷹狀元合約受矚目
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說,「他在美國大聯盟有實績,當然也是經典賽國手,我們會提出符合他身價的合約。」

領隊劉東洋表示,選秀過後,接下來會跟經紀人接觸,沒有透露林子偉的合約數字跟年限設定。外界推測有機會跟這位中職最頂薪相同,挑戰月薪百萬等級。

影片旁白,「富邦悍將第一輪指名選手江少慶。」

2021年江少慶頂著國手光環海歸返台,跟悍將簽下,4.5年6120萬元、平均月薪113萬的超大型合約,時隔兩年還是中職紀錄。2023年,江少慶113萬月薪高居第一,味全龍的王維中也是旅美回歸,合約用美金計算,3.3萬美金換算約100萬台幣,排名第二。林子偉能不能站上百萬等級,甚至超越江少慶登上第一成為焦點。

林子偉拚中職「薪」一哥 雄鷹狀元合約受矚目
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說,「他也是高雄出身的選手,對於我們跟在地的連結,還有球團需要比較有亮點的球星來說,他是非常符合球團現階段需求。」

林子偉今年(2023年)29歲,來自高雄那瑪夏,三級棒球都在高雄磨練,完全符合台鋼雄鷹尋找在地球星的條件,地利加上人合,林子偉的合約也成為今年選秀過後的討論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選秀134名球員落選 張育成溫暖激勵「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