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登山用品店無預警熄燈 「百岳」創辦人曝資金拮据

民視新聞/林詠琪、鍾淑惠 台北報導

老字號登山裝備品牌「百岳」,週四(7月13日)無預警宣布終止營運,臉書、IG與官網也全下架關閉,創辦人林啟文表示,因為面臨經營嚴重困境,資金拮据,不得不終止營運,讓不少客戶相當震驚,也有人抱怨未來售後服務該找誰處理。

更多新聞: AI概念股強漲 台股爆量上揚99.37點收復月線

站在對街,民眾不捨拿起手機留影,拍的是這間,老字號登山用品店百岳,還有人不斷登門查看,經營40多年,沒想到會無預警宣布歇業。

老字號登山用品店無預警熄燈 「百岳」創辦人曝資金拮据

周四(7月13日)業者發出聲明,強調營運資金無以為繼,不得不宣布即日起,終止營運,針對負債,已經交由律師處理,將資產、存貨拍賣後清償。

消息一出,實際來到店裡,可以看到門外已經貼上了停業公告,而裡頭的所有商品呢,像是衣服鞋子,甚至外頭像這樣陳列的露營用品,都還沒撤出,那也有不少的民眾搶來看最後一眼。

顧客說,「第一時間經過就想說過來看一下,畢竟百岳也已經差不多四十年,所以很多人一開始在踏入戶外活動的時候,其實第一個都會查一下百岳這樣子,然後它也很常在推廣一些戶外的一些事情。」、「買了大概有七八年吧,覺得很可惜,員工都很親切啊,很仔細。」

店裡還能現場做維修,玲瑯滿目的裝備用品,是不少人的登山啟蒙店。百岳1982年從高雄起家,由登山界出名的林啟文老師創辦,公司資本額5千7百萬元,目前約有50名員工。聲明中也提到,會完善處理員工資遣事宜,不過也有顧客擔心,未來售後服務該怎麼辦?

老字號登山用品店無預警熄燈 「百岳」創辦人曝資金拮据

youtube「老史強在哪裡」 (02.21)說,「百岳出去的HK500,這邊都可以直接幫你做維修,那如果是經銷體系,你送回經銷以後,通常也會送過來這邊做維修。」

原本店裡能現場做維修,現在部分經銷商表示,願意幫忙做售後服務。不過回頭再看內湖店盛大開幕時,眾人拉下紅布條,伴隨彩帶飛出,撐過3年疫情,正值戶外運動盛行,沒想到卻在這時畫下句點,也讓顧客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大立光第2季每股賺27.69元 上半年每股盈餘52.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