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中文 印度博士獲頒梅花卡如願定居臺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籍新住民馬志業博士,曾在30歲就被美國譽為發明大師,他長期專注在電腦系統的創新,已獲得超過30項的專利申請,他在科技上的卓越成就,2018年獲內政部移民署頒發梅花卡,台灣成馬志業第三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之光!國際數學奧林匹亞 6名代表參賽學生「全奪獎牌」
情繫中文 印度博士獲頒梅花卡如願定居臺灣

鎂光燈下聚焦,彷彿為活動開場破題關鍵一字勝千言萬語。印度與美國是熟悉的生長環境,7年前馬志業終於圓夢,來台工作定居,不過他與台灣的緊密連結,必須回溯到在美國求學的時期,為了學中文,特別飛來台灣住1年。

印度新住民馬志業:「台東、台南、阿里山、台中、花蓮,最喜歡是小琉球。」

情繫中文 印度博士獲頒梅花卡如願定居臺灣

一直在最頂尖的資訊產業工作,台灣綿密的交通網絡,與友善勤奮,是成就良緣美事的條件。

印度新住民馬志業:「台灣有非常進步的科技產業,和世界級的生產設施,這讓我對科技有興趣,所以我很喜歡在台灣找工作,如果我找到工作,我一定會接受這個機會,因為這讓我可以作為一位工程師,除些之外我還能住在台灣,和學習當地的中文,也可以學習一個新的文化,所以這些原因告訴我,我一定要住在台灣。」

情繫中文 印度博士獲頒梅花卡如願定居臺灣

從第一次聽到中文時的寒毛豎起,優美的中文開啟馬志業的人生導航,第三個家的逐夢之旅,他一同參與的GoogleMap導航,則是最實際的行動反饋,善用他的專業,持續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優勢。

內政部移民署 監製 廣告/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今早車輛翻覆意外 「傷亡不明」車流回堵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