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疑餵藥案不起訴 老師將告王婉諭、王薇君

民視新聞/林秀宜、簡士峯、嚴文謙 台北報導

新北板橋餵藥案,昨天(7月12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今天(7月13日)當事老師出面,聲淚俱下,控訴這幾個月不斷收到死亡威脅,希望抨擊他們的人道歉,也將對2人提告。新北市府公布行政調查結果同樣沒問題,表示將恢復園所立案,也說園方如果提出國賠,會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嗆利用完再推開「沒品」 王定宇致歉心內話全說了

當事幼兒園老師何小姐說,「司法可以還給我們清白,但沒有人還給我們公道,這些網友這些政治人物,希望今天之後,他們可以給我們一個公道。」

談起這幾個月的內心煎熬,忍不住掩面痛哭。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延燒數月,檢方終於偵結不起訴還清白,老師出面訴說委屈,也要討公道要道歉,更點名立委王婉諭,以及王薇君洩漏個資,害他們飽受威脅,揚言提告!

更點名立委王婉諭,以及王薇君洩漏個資,害他們飽受威脅,揚言提告!

幼兒園疑餵藥案不起訴 老師將告王婉諭、王薇君

當事幼兒園老師何小姐說,「這中間我們受到了很多的威脅,要我們去死,說我們的良心到底在哪裡,但是沒有做的事情,我們就是沒有。」

王婉諭反駁外洩個資,另外新北市府行政調查也沒問題,將恢復幼兒園所立案。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會主動撤銷,其廢止設立許可之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

不過先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公開罵老師居心叵測,還有教育局裁處廢止設立許可,如果園方要提國賠,又該找誰。

幼兒園疑餵藥案不起訴 老師將告王婉諭、王薇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主動跟幼兒園聯絡,那我們會跟園方來約定時間,我們會跟園方來討論,各種後續的處理的方式,提供園方相關的協助。」

儘管檢方不起訴,家長還是有疑點,針對體罰部分,地檢署一開始認為幼兒陳述不可採納,但最後又採納,認為明顯有矛盾。

王婉諭反駁外洩個資,另外藥物部分,也質疑是否因為時間而代謝、毛髮清洗而未檢出。打算提出再議,司法攻防持續,餵藥案恐怕還沒落幕。

更多新聞: 爆柯文哲介入竹市府人事挨告 卓冠廷到庭否認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