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準總統訪台試乘電動巴士 貝尼亞:有信心維持台巴邦誼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SNG 新北市報導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來訪第3天,上午先到台科大見巴拉圭留學生,下午率團參訪台灣電動巴士國家隊大廠,除了親自坐上駕駛座,還體驗試乘,期待台灣能到當地投資發展。只是外界也關心,中國不斷加大對台施壓力道,是否影響兩國邦誼?貝尼亞表示,他有信心能維持兩國邦交關係。

更多新聞: 「四腳督」選票流向郭台銘?周永鴻1句評:是因為「他」太驕傲

坐上電動公車駕駛座,試著按幾聲喇叭,不斷比讚,還親自試乘,仔細聽講解。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訪台第3天,下午行程,參訪新北五股台灣電動巴士國家隊大廠,受到熱烈歡迎。現場更展示噴塗兩國國旗的電動公車與巴士。

巴國準總統訪台試乘電動巴士 貝尼亞:有信心維持台巴邦誼
民視記者翁有繼報導,「台灣跟巴拉圭國旗,都是由紅藍白三色組成,所以在現場所展示的,電動巴士以及電動公車,就由這三個顏色作為主色調。」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說,「我們期待有更多,台灣企業在巴拉圭投資,不只維持了兩國的邦誼,也確保了台巴之間,非常重要的生意與經濟機會。」

聽取簡報時,不斷提問,展現高度興趣。也提到自己即將走馬上任,這回來訪,除了跟政府,也希望多跟企業接觸,期待台灣,能將成熟的電動車科技、技術,轉往當地發展。

巴國準總統訪台試乘電動巴士 貝尼亞:有信心維持台巴邦誼
​​​​​​​​電動車大廠總經理吳忠錫說,「這個絕對是一個長期合作關係,深化兩國真正友誼,而且是長期產業合作關係,我想這是最確實深耕的外交合作方法。」

汽車業者看好雙邊合作,認為這對兩國邦交有很大幫助。只是外界也關心,在中國施壓下,台巴邦誼是否能穩健維持?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說,「我很有信心沒有任何疑問,北京會持續施壓,但我們會持續與台灣邦誼。」

貝尼亞這句「很有信心」,猶如強心針,以實際行動展現挺台決心。

更多新聞: 政大教授指「統一」2字騙台灣人很久 痛批:應正名為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