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秉樞二審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喊「不能接受」回應了
民進黨高嘉瑜回應林秉樞施暴案二審宣判。(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去(2022)年新北地方法院一審共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判8月徒刑,高等法院將於今(13)日上午宣判,駁回林秉樞上訴,但傷害罪仍可再上訴。對此,高嘉瑜稍早表示,她沒感覺到加害者的歉意或反悔,會站出來,是替其他不敢發聲的女性受害者,堅持下去。

更多新聞: 囤房稅2.0「稅率調高至最多4.8%」 約346萬戶可減輕負擔

記者提問,對於維持原判您怎麼看?高嘉瑜回應,對更多受害者來講,現在法律判刑遠遠無法彌補、對於她們過去所受到的傷害去做任何補償,尤其也沒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或對整件事的反悔、反省。

高嘉瑜指出,這樣的判決,最主要是法令上可能沒有辦法,讓更多受害者站出來主張公道,就她個人所提供的證據及資料,法官在有限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判決,但背後受害的人,或者是他所犯下的罪刑,絕對遠遠不只林秉樞所受到的判決。

高嘉瑜提到,更何況林秉樞過去在羈押過程中,可以抵的刑期,導致這樣的判決,可能只要被關幾天就沒事了,如何能夠讓加害者真正的反省,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她們最主要的原意。

記者追問,「傷害罪可以再上訴,這部分會再繼續?」高嘉瑜說,「這個我們會再跟律師討論」。

高嘉瑜強調,法律訴訟過程中,對方可能會有自己攻防的手段,但是過去他所說、所做的一切事情,媒體上或法官應該都看的出來,不僅是荒誕不羈、昧於事實,甚至出現在媒體上帶風向的言論,「這些都是我們所不能接受,也是我們認為他沒有悔意的最主要原因」。

談及堅持透過司法爭取公道的原因,高嘉瑜透露,過程中她收到很多受到相同對待的女性受害者告訴她,因為也怕受到威脅,所以才沒有站出來。高強調,受害者希望她能堅持下去,「我的努力其實不是為我個人,而是為很多跟我一樣的受害者」。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被詐騙冒名「照片還貼游淑慧」 氣喊:會唱歌的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