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白飯吃到飽哪間最頂?網曝「1類餐廳」水準高:都用頂級的米
你心目中最頂的「白飯吃到飽」餐廳是哪家?(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白飯之亂」成了台灣熱門議題,北科大27名學生臨時到熱炒店用餐,因不滿店家白飯供應不及,湧到Google狂刷1星負評喊「吃不飽」,原以為雙方和解已圓滿落幕,怎料熱炒店宣佈16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整起事件仍持續延燒。事實上,台灣有不少店家都有提供「免費白飯」服務,近日就有網友歪樓提問「哪家白飯最頂」,釣出網友一面倒推薦。

更多新聞: 白飯之亂翻版?大學生掃光「便當店整桶湯」 闆娘飆罵:你們這樣很誇張

「大家吃過最頂的白飯吃到飽是哪間?」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曾去過許多吃到飽的火鍋店,發現店內供應的白飯「底部都黏成一坨」,有的白飯甚至濕到像在吃粥。不過之前他曾到某間火鍋店用餐,不僅白飯美味,一旁還附上海苔粉、芝麻讓顧客任意加料,好奇問鄉民們最愛哪家吃到飽供應的白飯。

餓了…白飯吃到飽哪間店最頂?網曝「1類餐廳」水準高:都用頂級的米
原PO發現許多吃到飽餐廳供應的白飯「底部都黏成一坨」,甚至濕到像在吃粥。(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大推「勝博殿」、「福勝亭」、「大戶屋」,表示「勝博殿的白飯打趴其他日式定食」、「福勝亭白飯真心好吃,品質穩定」、「大戶屋,晶瑩透亮的米穩定發揮」、「福勝亭味增湯泡飯,超爽」、「勝博殿越光米台灣中價位以下最頂」、「勝博殿,全台灣最好吃白米飯,不唬」、「福勝亭的飯真的粒粒分明油亮亮的,再加海苔粉直接爽到不行」、「大戶屋,沒有之一,而且有醬菜海苔和各種調味料讓你搭配飯」、「勝博殿真的很有誠意」。

餓了…白飯吃到飽哪間店最頂?網曝「1類餐廳」水準高:都用頂級的米
有內行人直言,一般日式餐廳的白飯都很夠水準。(示意圖/unplash)

也有人直言,一般的日式餐廳白飯都很夠水準,「白飯好吃要去日本料理店,他們都用頂級的白飯」、「飯會好到被稱讚都日式餐廳」、「福勝亭的白飯其實真的還不錯」、「定食8以前還行啊,還能海苔加爽」、「我覺得品田的白飯好吃」、「魔法咖喱的越光米是最好吃的」、「涮乃葉,咖哩飯超讚」、、「日料的白飯真的工比較足」。另外,也有網友激推「饗食天堂」、「饗饗,白飯吃到飽以外還有各種高級配菜」、「瓦城其實也不錯,還有好幾種米可以換」、「台南低消牛肉湯,肉燥飯吃免錢」。

更多新聞: 老員工傻眼!公司突「取消3600元結婚禮金」改送1福利…網點頭: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