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曝病人手術常期待過高 直嘆:醫療糾紛就會發生
YouTuber艾倫邀請到台大牙醫系的派翠克,分享牙醫的薪資及工作情況,讓對方也提到一些醫療糾紛的案例。(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醫生這個職業雖然薪水不低,但面對各種不同病人時,可能會因為無法達到對方恢復期望,導致醫療糾紛產生,近日YouTuber艾倫,邀請到台大牙醫畢業的派翠克,來分享牙醫的工作及薪資待遇,其中他提到,由於自拍逐漸流行,因此有不少人為了變美而選擇拔牙矯正臉型,不料在術後卻發現與期望不符,進而與牙醫產生醫療糾紛,讓派翠克直嘆:「醫學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只能做到這樣子。」

更多新聞: 5名港女尿急硬闖男廁遭勸阻 反嗆店家引網熱議

牙醫曝病人手術常期待過高 直嘆:醫療糾紛就會發生
派翠克(圖右)表示,有些病人做完牙齒後,發現不符合期待,因此會向醫生抱怨,進而產生醫療糾紛。(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派翠克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許多人也開始愛上自拍,讓他們拍著就覺得臉上有些地方不美觀,而選擇醫美、拔牙,讓臉部能夠更加上鏡,而他也透露,其實美麗沒有一個絕對答案,因此有不少病人,將自己的需求表達完後,便滿懷期待地等待改變,不料當手術完成後,卻認為結果不盡理想,令對方氣憤認為是醫生沒聽懂需求,怪罪沒有用盡全力,然而這卻已經是現代醫療能做到最好的程度,讓派翠克無奈直言:「其實很多醫療糾紛都是這種情況發生。」

牙醫曝病人手術常期待過高 直嘆:醫療糾紛就會發生
派翠克(圖右)直言,牙醫的薪水是按照上班時段計算,但剛出社會的人並不會立刻就能排到許多班。(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此外派翠克也提到,其實牙醫的薪資也是要看工作時長,並不是當上就能立刻賺大錢,且新鮮人一開始也不會被老闆安排太多班別,只能自己提高速度多接案子,藉以增加收入,且派翠克還表示,牙醫沒有年資概念,一切都是按照實力、證照等來給薪水,直喊:「要嘛就是幫人家打工,不然就是當老闆,它不會有一個正常的升遷。」


更多新聞: 台灣小孩玩耍竟懂得主動禮讓 中國人妻讚:有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