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癮君子用抗生素治牙周病 舌頭變這樣嚇傻了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64歲的癮君子,使用抗生素後舌頭竟然變綠還長毛。(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好可怕!美國俄亥俄州一名64歲的癮君子,疑似因吸菸加上近期抗生素治療,導致他的舌頭出現了不僅變成綠色,上面還長出細毛,狀況十分罕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之光! 尼布恩、寶來國中合唱團勇奪世界合唱大賽雙金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俄亥俄州的男子,在吸菸加上服用抗生素後,出現罕見的副作用,舌頭竟然變成綠色的,上面還長出細細的毛。男子發現情況不對的幾週內,便趕緊請求家庭醫生協助。

快新聞/癮君子用抗生素治牙周病 舌頭變這樣嚇傻了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64歲的癮君子,使用抗生素後舌頭竟然變綠還長毛。(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官網)

據報導,在男子就醫前的三個禮拜,曾經接受牙周病治療,使用了克林達黴素(antibiotic clindamycin)。

美國麻省醫學協會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個案研究指出,目前不確定這名癮君子的吸菸史,研究人員也未明確點出,該狀況是否因吸菸且使用抗生素所致。

但先前的研究顯示,香煙會對口腔健康產生持久影響,包括導致牙菌斑和細菌滋生;同時,抗生素可以改變口腔內微生物群,讓細菌並在舌頭上累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要再有「房思琪」!政院新法禁校園權勢師生戀 最重可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