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路段「限速5公里」 網傻眼:走路都超速!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名間鄉有一處路段,設有限速標誌,但限速竟然只有「5公里」!不少民眾看了傻眼,還把照片拍下來PO網引發討論。原來這是砂石車專用便橋的速限,但有砂石車駕駛反應,時速五公里真的太慢,用小跑步可能還比較快。

更多新聞: 起薪36K!桃機招募消防員、電機工程員 共創國門榮耀

道路旁邊,設置時速限制牌,沒有看錯,就是限速只有5公里。

民眾表示,「會太慢啦五公里,走路都可以超過了,可能是要提醒司機啦。」

不少民眾看了傻眼,因為時速5公里幾乎是龜速,到底該怎麼騎車開車?

砂石車駕駛說,「五公里太慢了 (怎說?)這種速度小烏龜來開也超過五公里。」

南投一路段「限速5公里」 網傻眼:走路都超速!

這裡是南投名間鄉一處偏僻的產業道路,車來車往幾乎都是大型的砂石車,駕駛不踩油門不煞車,這樣移動的速度就是5公里

常常得經過這段道路的砂石車駕駛也說,限速5公里真的比較慢,而縣府解釋,這裡會設置速限標誌,是要提醒砂石車輛,減速慢行。

南投一路段「限速5公里」 網傻眼:走路都超速!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 李坤煌表示,「提醒砂石車要減速,要注意通行鋼便橋,注意行車速度保持行車安全。」

其實這個路段沒有測速照相機,若真的超過5公里也不會被開罰,設立標誌原意,只是要提醒經過便橋,要放慢速度,才能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桃警青春預防犯罪宣導活動7/15登場 交維措施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