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兵變後窩裡反? 俄前線司令批蕭依古無能「卑鄙捅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瓦格納兵變後,俄羅斯內部似乎出現了裂痕。高階將領相繼死亡後,又傳出俄軍前線司令錄音批評國防部無能,彈藥不足害死軍人,而遭到解職。俄國當局企圖以各種方法,顯示一切都在他們掌控之中,但窩裡反的情況似乎越演越烈。

更多新聞: 「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衝入前5!美國、日本摔出前10…第1名竟是這國

瓦格納一日兵變,震驚全球也引爆俄羅斯內部不滿聲浪。俄國空軍第58軍團司令,12號在一段4分鐘錄音檔中,批評國防部指揮不力,未能提供足夠彈藥,造成人員大量死亡。

俄國空軍司令波波夫說,「我還提出了很多其他問題,並向高層坦率且極其嚴厲地反應這些問題,我們的高級指揮官在我們最艱困緊張的時刻,奸詐而卑鄙地從背後捅我們軍隊一刀。」

瓦格納兵變後窩裡反? 俄前線司令批蕭依古無能「卑鄙捅刀」

波波夫指的就是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他絲毫不受輿論影響,13號依舊前往軍工廠視察。不過當出頭鳥的波波夫,卻遭到當局拔官。耐人尋味的是,克林姆林宮並沒有否認,還聲稱這段錄音是講士兵聽的,沒想到被有心人士洩漏。

而繼南方軍區副司令佐科夫戰死沙場後,前潛艇艦長在俄國境內慢跑被暗殺。克宮為了凸顯政權穩定,不僅火速逮到疑似兇手,還特別公開了一段兇嫌的現場模擬畫面。俄國當局試圖以不回應和正面宣傳,掩飾逐漸失去對軍方的控制。然而實際上內部分裂的速度,可能比普丁預料的還快。

瓦格納兵變後窩裡反? 俄前線司令批蕭依古無能「卑鄙捅刀」
更多新聞: 美國「惡霸海獺」強佔衝浪板!騷擾遊客「猛咬耍狠」45秒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