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圖利廠商遭起訴 三星鄉長李志鏞50萬元交保申請復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宜蘭三星鄉長李志鏞,涉嫌在2019年的花海案及聖誕樹裝飾案中,將預算拆分多筆項目,規避招標採購,並且隔年的「安農溪落羽松點燈活動」,也疑似洩漏標案,圖利特定廠商,甚至傳出收取回扣40萬元。5月起遭收押禁見,週四(7月13日)檢方被起訴,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又喊「我是第一個到大陸的公安」 競辦認了:不夠精準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說,「他在犯罪之後也全盤否認犯行,推諉責任沒有犯意,檢察官就請法官來審酌,被告的犯罪情狀及犯罪後的態度,請法官量以最嚴厲之刑。」

宜蘭民政處長吳志宏說,「李鄉長他在今天,公文已經有送進來縣府,那縣府會依照相關的行政程序,簽請首長來核准他復職,如果今天我們完成行政程序的話,今天就可以完成復職的手續。」

涉圖利廠商遭起訴 三星鄉長李志鏞50萬元交保申請復職
​​​​​​​​​​​​李志鏞在昨晚發聲明表示,將為自己的清白奮鬥,並且已經提出復職申請。縣府表示將依照相關程序,簽請縣長核准,但若是涉犯收賄、圖利等,一審判決有罪,就會予以停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版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民進黨:持續反省建立性別平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