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偷天換日手法少付百元車資 運將驚覺受騙女子已下車走遠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女子搭小黃,卻疑似使用詐術,少給司機大哥車錢!這名女子,當時搭乘計程車,返回新北新莊住處,車資一共300元,但最後鈔票你來我往的過程中,少給100元的車資,就拍拍屁股下車,司機直到乘客下車,才發現自己被詐了!

更多新聞: LIVE/王鴻薇誣指曾公布教保員個資 王婉諭親赴北檢開告

女乘客掏出500元,要給司機找,但她趁找錢空檔,又拿出100元要給司機。

剛剛找的200元,怎麼莫名其妙又跑回自己手上,司機馬上察覺不對勁,但女乘客堅持司機只找她100元,司機越想越不對,女乘客根本少付100元!

女子偷天換日手法少付百元車資 運將驚覺受騙女子已下車走遠

女乘客裝沒事下車,直接走進家門,留下錯愕的司機!事發在新北市新莊,9日晚上9點多,當時300元的車資,女乘客付了500元,司機大哥找200元給她,結果這名女乘客,卻用司機找回來的200元,當成自己的錢,再從錢包裡面抽出100元,謊稱自己剛好有300元,司機下意識把原本的500元還回去,好在立刻察覺不對。

松山高中數學老師簡廷豐說,「司機給了小姐的五百元之後,應該小姐要再給他(司機)兩百元,才會剛剛好銀貨兩訖。」

數學老師表示,若要避免算錯錢,可以用總數,來確定支付的金額是否正確,但在外面辛苦跑單的運將,遇到這種事情,也是百般無奈。

女子偷天換日手法少付百元車資 運將驚覺受騙女子已下車走遠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說,「很誇張啊,很像詐騙集團,當場跟他講清楚,就拿出來給他看。」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說,「沒用啊,碰到這種無賴。」

律師黃柏榕說,「在換錢找錢的混亂當中,提出換回整鈔500元的要求,這樣恐怕涉及詐欺,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女乘客疑似偷天換日,但小心一旦被警方盯上,還是要接受法律制裁。

更多新聞: 女行人被逼停斑馬線上!正義哥幫出氣 警18秒畫面連掃「8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