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誣指公布教保員個資 王婉諭開告轟:惡意操作
王婉諭今日上午10時親赴北檢控告王鴻薇《加重誹謗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13)日指控稱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王婉諭過去曾因餵藥案,在記者會上公布教保員個資。對此,對此,王婉諭今(14)日親赴台北地檢署對王鴻薇提起告訴,她痛批,王鴻薇這樣的說法非常不可思議且不實,必須捍衛名譽所以開告。

更多新聞: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不起訴! 老師淚訴盼還公道、喊話提告「這兩人」

王婉諭上午10時在律師陪同下,親赴北檢控告王鴻薇《加重誹謗罪》,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槓上了
王婉諭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記者提問,王鴻薇委員早上有說,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6月8日的臉書發文,那篇有老師的中文姓氏、英文名字,但有把中文名字碼起來。王鴻薇說,王薇君在那篇臉書有TAG妳,可是妳沒拒絕,也沒更正?

王婉諭回應,「很多的文章其實都會TAG我們,我們如何能夠每篇文章來做了解?王鴻薇指控我,在記者會上提出名字以及照片的全部公布,光是這樣的資訊,其實就是一個不實的指控」。

王婉諭說,王薇君是站在家長的立場上希望能夠把資訊呈現,讓檢調能夠重視,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去識別化,硬要說這是提供資訊讓大家來進行私刑,這是不當的惡意操作。

王婉諭重申,王鴻薇對她本人的重控,稱她在記者會上,把老師的名字和照片全部公布,這是王鴻薇逐字的說法。「我覺這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而且不實的一個指控,所以我必須要捍衛自己的名譽,而提出今天的告訴」。

針對王婉諭提告,王鴻薇簡短一句話回應,「歡迎來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王鴻薇指「洩露教保員個資」 王婉諭駁斥:抹黑說法離譜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