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峰圳戲水遊客增亂象頻傳 金曲獎得主阿爆籲遊客有公德心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來義鄉的二峰圳,即使在乾旱期間,仍然有源源不絕的水源,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但人多亂象也增加,遊客把車亂停在馬路邊,擋住居民的出入動線,甚至為了抓魚蝦而搬動圳底的石塊,導致上方的抽水馬達快要掉下來。金曲獎得主阿爆也在臉書呼籲遊客要自制。

更多新聞: 起薪36K!桃機招募消防員、電機工程員 共創國門榮耀

炎炎夏日,大朋友小朋友泡在清涼的水圳裏,瞬間暑氣全消。這裏是屏東縣來義鄉的二峰圳,即使不是假日,依舊有不少遊客前來戲水。

遊客vs.記者說,「安全安全,它人造的啊,(水質呢) 乾淨啊,伏流水本來就很乾淨。」二峰圳戲水遊客增亂象頻傳 金曲獎得主阿爆籲遊客有公德心二峰圳是日本水利專家鳥居信平打造的伏流水設施,主要作用在於灌溉屏東平原,同時也能供給沿岸民生使用,有百年歷史。主圳的部份禁止進入,旁邊側圳溢流的部份則開放民眾戲水,由於水質清澈,成為今年暑假熱門的消暑勝地之一。但人多亂象也跟著來。

廣播聲,「白色轎車,你的車子停太久了。」

白色轎車就這麼大喇喇的停在路邊,鄰長透過廣播要求車主把車開走。

為了應付突如其來大批的遊客,臨時規劃消防隊旁的空地當做停車場,避免遊客車停路邊,擋住居民出入動線。亂丟垃圾、向住戶借廁所,甚至有人搬動圳底下舖設的石塊,差點讓上方的抽水馬達掉下來,居民趕緊下水搶修,放上三角錐和桿子,禁止遊客闖入。

來義鄉丹林村六鄰鄰長王天明說,「護堤被遊客為了抓魚,一個一個搬下來結果垮下來,萬一垮下來砸到腳會受傷,人很多,尤其假日都爆滿,對對對,第一次就今年,今年這個暑假開始。」二峰圳戲水遊客增亂象頻傳 金曲獎得主阿爆籲遊客有公德心丹林村的鄰長剛好是金曲獎得主阿爆的舅舅,阿爆也在臉書分享舅舅的貼文,呼籲遊客不要亂移動石頭,也是保護自己不被砸到,希望大家都能做個有水準的遊客,不要打擾到當地人的生活。

更多新聞: 桃警青春預防犯罪宣導活動7/15登場 交維措施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