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沒人想看了?明星賽「收視創新低」比30年前少「這麼多」
本屆大聯盟明星賽收視創下新低,外界也建議聯盟主席應該思考,如何增添賽是可看性。(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大聯盟明星賽於12日正式結束,國家聯盟以3比2擊敗美國聯盟,終止明星賽9連敗;雖然此結果值得振奮,但明星賽似乎不再受到廣大觀眾喜愛,不僅連續兩年創下新低,和30年前2200萬人次收看相比,整整少了7成。

更多新聞: PLG/張宗憲曬俄籍女友孕肚喊「Family of 3」!網嗨:小噴射機來了


大聯盟沒人想看了?明星賽「收視創新低」比30年前少「這麼多」
今年大聯盟收視共701萬人觀看,再度創下歷史新低。(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Sports Media Watch》報導指出,今年明星賽的收視率為3.9,共有701萬人次收看,比去年751萬人次還少了7%;整體趨勢觀察,過去7年來有5次的明星賽都是曾創下歷史最低收視,對比30年前,1994年的2200萬人次觀看,差距甚大。



大聯盟沒人想看了?明星賽「收視創新低」比30年前少「這麼多」
和1994年的2200萬收視相比,本屆明星賽收視整整少了7成。(圖/美聯社提供)


《Yahoo Sports》記者貝爾(Jack Baer)則對此分析,表示相較其他美國職業聯盟的明星賽,大聯盟是最具實力且最多人收看的明星賽;強度部分也不輸一般例行賽,球迷仍可享受到有質感的賽事,但收視若持續不理想,貝爾建議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應思考該怎麼做,才會讓賽事好看。

更多新聞: 林育信欽點「李智凱接班人」是他 李智凱:超越我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