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因排黑條款與鍾東錦鬧翻 朱立倫今拜會稱:鍾本就是藍營一份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拜會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堅持《排黑條款》,不願提名時任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參選縣長,另提前農田水利署處長謝福弘參戰,導致鍾只能以無黨籍競選,不過他最終仍奪下縣長寶座。朱立倫今(14)日親赴苗栗縣政府,拜會縣長鍾東錦,有意化解彼此心結,更強調稱,「鍾縣長本來就是我們藍營堅定的一份子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批柯侯只在意網路節目售票 不顧重啟服貿衝擊青年就業

朱立倫今日在苗栗的行程滿檔,一早就先赴永貞宮參拜,並與地方人士座談,隨後11時轉赴縣政府拜訪鍾東錦,接著中午又與苗縣議員、鄉鎮市長交換意見。

記者提問,主席今天到苗栗是來做一些意見交換?聆聽大家的心聲?朱立倫回應,第一,鍾東錦擔任半年多的縣長,非常地努力認真。另外,談及台灣的縣市長,自己是做過最久縣市長的,當了16年,所以有些經驗可以交流。

朱立倫說,苗栗也是台灣未來的希望,要新興發展,有很多的招商、新的建設,透過這樣的交流讓苗栗更好,讓人民能夠過更快樂、幸福的日子。

第二,朱立倫稱,鍾縣長畢竟也是藍營最重要的一份子,更是國民黨過去的同志,希望大家在一起努力之下,讓藍營更好。他也要拜託鍾東錦,這次讓大家能夠團結一致,讓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都能在苗栗勝選。

朱立倫也說,尤其苗栗有兩席立委是很重要的,將來要跟縣長能團結合作,不管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的立委參選人邱鎮軍,亦或是苗縣第一選區(海線)、因涉貪遭停權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都需要鍾東錦的幫忙。

記者追問,主席希望縣長趕快歸隊嗎?朱立倫回應,「縣長本來就是我們藍營堅定的一份子嘛,我想他從頭到尾都非常的一致,我們大家一起團結努力讓苗栗更好,國民黨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局前抓傷前妻 戴維斯遭檢方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