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救難協會添利器! 「阿姑」周遊捐贈救難沙灘車

民視新聞/孟嘉美、莊柏驊、SNG 新北報導

好久不見的阿姑周遊,近年淡出螢光幕,每每現身,都是為了愛心、做公益。夏季來到,是戲水旺季,阿姑創辦的獅子會,知道有水上救生委員會,急需救難沙灘車,立刻就捐了一輛。還親自坐上沙灘車,到海灘,直呼感動,但也坦言,備而不用才是最好的。

更多新聞: 視覺饗宴!解鎖泰國超震撼「餐廳秀」 黑男驚呼:顛覆想像

資深藝人阿姑周遊,跨上沙灘車,雙手環抱前方的救生協會會長,出發前,不忘對鏡頭比個讚。

寬達900公尺的沿岸,沙灘車可以讓救生員迅速抵達現場,而且這輛救難沙灘車,來頭不小,驅動馬力大,後面還有鉤子,可以拖帶船隻,下水來救人。

水上救難協會添利器! 「阿姑」周遊捐贈救難沙灘車
​​​​​​​​​​​​資深藝人周遊說,「他帶著我說要去海邊,要去救生的那種感覺,真的心裡很感動,所以我們這個車很有意義,而且在台灣我們(捐贈的)是第一部。」

回想起先前捐給花東的救災越野車跟救護車,在2021年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中,載運不少傷亡者,阿姑一度哽咽。今年85歲的阿姑,淡出螢光幕,但多年來,關懷社會不遺餘力。聽聞淡水水上救生委員會,急須救難沙灘車,與獅子會長,二話不說,立刻捐出一輛,拋磚引玉。

周遊獅子會長綦桂華說,「尤其暑假期間救生委員會來做這個義工,可是他們用的所有的器具,包括沙灘救援車都是二手的,而且救難效果失效都不好,半年前我就跟國外訂了這個車子,決定捐贈這個沙灘救援車。」

水上救難協會添利器! 「阿姑」周遊捐贈救難沙灘車
淡水水上救生委員會長洪秋藤說,「海岸線太長了光靠人力是不夠的,所以需要這個沙灘車,來快速的到達事故現場,而且能夠拖船,能夠在沙灘上拖到定點,能夠下海去救援。」

每年5~9月,是戲水旺季,救生委員會長坦言,去年(2022年)救了3人,如今有了這輛紅色救難沙灘車加盟,一定可以讓戲水安全。周遊也笑說,目前身體非常健康,也有定期做檢查,要盡力做公益到最後一刻,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盛陰衰!台南市聯誼活動 男性名額直接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