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商圈「1亂象」她不敢獨自逛街!大批女性同感「氣炸開嗆」:超煩
原PO抱怨在中山商圈越來越常被路人搭訕,讓她不太敢獨自一人到中山站逛街,貼文曝光後,許多女性網友都有同感。(示意圖/民視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捷運中山站一出站就有百貨公司、多家服飾店,也成為年輕人喜愛的逛街場所之一,不論是假日或平日都有滿滿人潮,不過一名女性網友發文抱怨,在中山商圈越來越常被路人搭訕,導致她不太敢獨自一人到中山站逛街,「每次一個人去都會遇到男生來搭訕」,貼文曝光後,許多女性網友都有同感「真的超煩」,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超商招牌驚見「粉色糖果符號」她霧煞煞!內行人秒解答:長知識了

一名女性網友在論壇《Dcard》以「不敢一個人去中山站」為題發文,談到中山商圈出現一堆男性「站崗」搭訕女生,導致她不敢獨自一人到中山站逛街,「以前都可以輕輕鬆鬆的逛街,結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一個人去都會遇到男生來搭訕⋯屢試不爽,這對我這種內向社恐人來說真的很困擾啊!」。

中山商圈「1亂象」她不敢獨自逛街!大批女性同感「氣炸開嗆」:超煩
原PO抱怨近期中山商圈出現一堆男性「站崗」搭訕女生,導致她不敢獨自一人到中山站逛街。(圖/民視新聞網)

原PO表示自己只想不被打擾好好逛街,現在在中山站有想逛的店、想買的東西,都會約男友一起去,「不然就是在到站前做好心理建設,腳一踏出捷運就把最臭的臉擺出來」,懷念起以前單純的環境,不用閃躲搭訕的陌生人、不用等男友有空一起去,也不用「擺臭臉」逛街逛到臉部肌肉僵硬。

中山商圈「1亂象」她不敢獨自逛街!大批女性同感「氣炸開嗆」:超煩
原PO無奈表示,只想不被打擾獨自一人好好逛街,卻屢屢遇到陌生人開口搭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女性也有同感回應「+1,但我沒有到每次,大概五次裡面會有三四次,我現在都直接把頭髮勾耳後露出耳機,然後一路裝聽不到快速離去,但還是會有人繞到面前死纏爛打,真的好討厭」、「而且超沒禮貌,一開始會想說禮貌拒絕,結果對方發現沒機會就直接臭臉走開,好像一副我浪費他們的時間」、「真的很煩,我還親眼看過那男的問完我,過沒多久又繼續在那個廣場問其他落單的女生」、「真的被搭訕到覺得很煩」。

此外,也有人給出建議「戴口罩、戴個超普通的鴨舌帽,穿不是緊身的長褲+超普通的t-shirt,這樣比較不會被搭訕,但推銷就不好說了」、「學兩句複雜一點的韓文,他們來搭話你就講韓文,基本上他們應對不了,他們就會一臉尷尬,然後會瘋狂對不起打擾了就離開,屢試不爽」、「我一律當對方透明,忽視+不理人+不要對到眼」、「出捷運站時直接拿起手機,假裝在講電話」。

更多新聞: 丟包台中女「阿宏」曝原因遭炎上!2度道歉揭真相急喊:別再私訊我